七大消息齐袭两市 一大板块再遇利空

2010年06月04日 09:40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5月信贷增约6000亿元 基本符合监管要求

  5月新增贷款超过6000亿,全年呈现高开低走态势,整个投放节奏在掌控之中。”接近货币和监管当局的权威人士告诉本刊记者,当前的信贷投放符合预期。

  【点评】今年全年的新增贷款投放目标为7.5万亿,而目前前四个月分别为14000亿、7000亿、5100亿、7740亿,如果5月为6000亿的话,占全年目标的53%。按照往年经验,上半年的投放量大约占到全年的60%,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另外,随着资本充足率标准不断提高、央行货币回笼持续不断、银监会监管力度加强,商业银行的放贷能力已经受到了极大的限制。我们认为,信贷规模的有效控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小央行进一步出台从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从而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该消息为宏观利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