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5月份房租上涨两成多

2010年06月04日 10:3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不只是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等其他一线楼市的情况也基本都是如此。在楼市买卖市场降温的时候,租房市场越来越火,有的甚至出现了租房供不应求、租金飙升的情况。

    根据北京地产研究机构统计,5月份,北京房屋租金价格同比上涨了23.33%,已经突破了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月度租金高点。租赁均价达到2828元/月,比上月上涨了2.39%,成交量也比上月放大了5.85%。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受新政影响最大、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后期房价下跌幅度较大的区域,房租明显上涨。以北京亦庄、通州、望京、马家堡为代表的几个房价下跌较多的区域租金环比涨幅甚至超过了7%。分析人士认为,楼市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使市场观望情绪浓重,部分潜在买房者转向了租房,导致租金价格加速上涨。

    这一现象不仅出现在北京,上海的房租也同样也呈现跳涨状态。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公司的统计显示,从房产新政以来,上海房屋出租套数同比上涨了33%。从租金结构来看,整个4月和5月以来,月租金2000到4000元的房源的成交比重最大,而5月的比重比4月更大,从37%升到43%,不过每月租金4000元以上房源占比却下降了10%,这显示出调控背景下,中低端租赁回暖、高端租赁市场反而疲弱的市场状态。

    广州从三月以来,租赁市场的需求就一直直线上升,加上4月房产新政的效应推动,强化了租赁市场的看涨势头。5月份,广州市房屋租金环比上涨了4%,其中二居户型的租金环比上升2%,成为众多户型中租金涨幅最高的。一居室的平均月租金也冲破了2000元大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