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专业受欢迎

2010年06月04日 10:4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高考完了就该关注报考学校和专业了,现在考生们有了新选择,那就是地铁专业,因为沈阳地铁今年将会通车运营,今年沈阳大学也开设了这样的专业,来咨询的考生还挺多。

    根据沈阳大学与沈阳地铁指挥部签订的联合培养协议,学生将接受系统学习,毕业后将从事地铁系统的行车值班、调度、车站基层管理、服务等一线基层管理服务工作。

    沈阳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王东: 今年我们设立的专业名称是工业工程、地铁运输方向,开设的课程也都是针对地铁所需,比如地铁运输、组织、营运等大约30门课程。
今年十月底,沈阳地铁一号线将通车运营,巨大的就业机会为各高校开设相关专业提供了契机,地铁专业也备受考生们的青睐。

    应届考生: 这个专业以前都没有,听说沈阳大学新设立了这个专业我就来咨询咨询,因为这个专业发展前景好,以后通过这个渠道也能帮我找个好工作我觉得。

    此外,地铁员工的较高收入也成了地铁专业升温的原因之一。有媒体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北京,地铁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月薪可达万元。上海地铁公司的机车司机月薪3000元左右,人事管理2800元,服务人员则为1200到1400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