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银监会要求银行暂停对个人收取零钞清点费

2010年06月04日 15:50  新华网 我要评论

近日,银行收取“数钱费”一事引发各方热议(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收取零钞清点费。

  近期,部分银行对个人客户收取零钞清点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银监会立即召集有关机构对此进行调查研究,要求各银行要严格执行《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据了解,考虑社会反映等因素,有关银行已经主动暂停了相关收费,对于其它同类问题也在一并清理规范。

  各银行表示,今后对于涉及公众利益的服务收费项目,将慎重考虑,广泛征求意见,审慎出台,着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目前,中国银行业正处在市场化发展进程中,金融服务和商业经营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欢迎广大金融消费者积极监督。

  ■ 新闻回顾

  拿着零钱去银行存钱,也要开始收费了。在账户服务费、银行卡年费、异地存取款费、跨行存取款费等长长的收费队伍中,一个新面孔“收零费”近期引起社会关注。从4月1日起,广州市民到一些银行存取大量零钞,将被收取一定数额的零钞清点费。

  目前,银行的“收零费”范围大多局限在对公业务,工行、中行、建行表示对个人账户暂不收取零钞清点费。事实上,各家银行关于零钞的标准并不一样。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