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链接:房地产股不怕“过周末” 表现抢眼

2010年06月04日 21:4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关注房地产走向的不单是租房者和购房者,也有投资者。由于房地产具有很强的宏观经济风向标意义,沪深股市中的房地产板块也一直非常敏感,我们现在就打开房地产的财经链接,看看专业机构此时如何看待房地产股票的走势。

    在今天的市场中,房地产板块虽然只名列涨幅第13名,涨幅为1.5%,比涨幅第一的创业板3.42%相差很多,但是如果考虑到房地产的权重地位和忧虑政策变数的周末效应,结论可能就不一样了。房地产的112家上市公司中,只有 11家下跌,中关村和大龙地产涨停,其它权重股也有表现。

    在机构观点方面,摩根士丹利中国策略师娄刚表示,目前已经到可坚定看多A股的时候,中国股市在估值、盈利增长、政策等方面都具备安全边际,投资者已可逐渐买入,他特别指出,不能把房价等同于中国经济,房价绝对不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不能认为房价下跌了经济就不好了。他认为市场在等待一个市场的转向点,这个转向点很难把握,但每次市场反弹都是由随机因素造成的。

    长江证券的房地产报告认为,目前仍是“调控困局,将继续等待机会到来”,他们认为,本次调控很多手段不是短期行为;地方政府落实上却有多重考虑,行业现状并未影响到地产企业现金流状况,现在仍处等待期;长江证券对房地产股历史估值PE、PB都进行了比较,目前房地产股的估值水平的确处于历史底部。但本次调控能否遵循这个所谓规律仍需观察。他们近期调研楼市发现,高端楼盘仍然旺销,二手房房东依然强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