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民营企业首次获准进入石油业

2010年06月05日 08:26  中广网 我要评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4分报道,今天(4日)的一条消息被列在了众多媒体重要的位置,格外引人注目。题目是《“新36条”落地6家民企首次获准进入石油业》。

  “新36条”是指上个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个意见首次明确鼓励民营资本进入6大领域,尤其是石油、电信等垄断产业,还提出允许民营资本兴办金融机构。“新36条”为民营资本全面进入重要垄断行业树立了政策依据,也有利于打破长期饱受诟病的垄断行业现状。

  中国工商时报今天的消息,据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委员会会长赵友山披露,6家民营企业就首次获准介入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应该说这是“新36条”首个具有实质性的落实成果。也代表着民营企业首次进入国家垄断行业,对民营企业来说,意义重大。

  一方面,我国经济的回暖迹象,主要是依靠政府投资与信贷拉动的结果,然而未来能否保持继续向上的姿态,民间投资的大规模重启就显得格外重要。

  另一方面,民间有大量的资本游离在外,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浙江的民间资本。有资料统计,浙江活跃在市场的民间资本超过上万亿元。而这些资本却在“出口受阻、国内投资不畅”的内外夹击中不断寻求出路,比如炒房、炒煤、炒油、甚至漂洋过海到迪拜炒楼。不但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这些资本在投资的本身也冒着很大的风险,所以说,他们也急需一个好的渠道来进入。进入垄断行业领域,可以说是多少民营企业梦寐以求的。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