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面临“超级赔偿”

2010年06月06日 13:07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墨西哥湾渔民的工钱,英国石油公司还是给得起的,这应该只是一个工作上的遗漏。而美国政府接下来的清算,才是英国石油真正的恐惧。毕竟,为美国史上最大的漏油灾难负责,即使是英国石油这样的巨无霸,也会感觉到大山压顶。我们来给英国石油粗略地算笔账。

   目前为止,BP已经为这场事故付出了超过10亿美元。但是与这家石油公司在金融市场上的损失相比,这些代价根本算不了什么。漏油事件发生6周以来,英国石油公司股票价格下跌逾三分之一,损失超600亿美元。
   
    而美国人对于损失的理解更为广阔,与墨西哥湾有关的渔业、旅游、能源、航运等,它们在这次灾难中都遭受到巨大冲击。德州农机大学的最近一项研究估计,该地区每年与这些行业有关的经济产值约为2340亿美元,美国方面占其中的2/3。目前,瑞士信贷已经将损失的估算数字调高到370亿美元,其中包括230亿美元的清理费用,还有140亿美元用作法律诉讼。分析认为,这些账单将吸干英国石油今后三年开支外的自由现金流。分析师甚至已经开始揣测BP是否可能成为其他石油巨头的猎物,有媒体引用英国阿巴斯诺特银行集团石油业分析师扬森的话说:“就英国石油公司而言,这件事的影响已不仅限于股利减少和首席执行官海沃德下台,而是透出死亡气息。这家企业可能倒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