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历史回顾

2010年06月06日 13:15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主持人:
    英国石油公司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在它的历史上曾经有没有发生过类似的破坏生态的前科案例呢?

    董秀成:从目前媒体的反映来说,BP公司的公共影响或者它的形象应该是遭到了沉重的破坏,但是我这里要跟大家讲,BP公司应该说历史上是一个非常好的公司。从目前来看,世界上的石油巨头,除了埃克森美孚公司,就是BP和壳牌,我们把它叫做“一超两强”,在世界上是实力非常强的公司。历史上它的名称叫英国石油,英文叫Anglo Persian。最近几年,尤其是十几年前,BP公司通过重组并购、兼并的方式收购了美国的两大石油公司——阿科和阿莫科公司,改名现在的BP公司。字母原来是大写的BP,现在是小写的bp,小写bp的意思是“beyond petroleum”,是超越石油的意思。从名称可以看出,BP公司特别强调的是环境、生态、新能源、绿色,从它的标志来说、从它的名称所取也恰恰说明这一点。最近几年,BP公司特别强调的是新能源的开发,尤其是环境生态友好能源的开发,在全世界范围内,包括在中国也有好多新能源的项目,也就是说它要超越石油,除了搞传统的能源化石以外,还要向新能源进军。从历史上来说这是很好的一个公司。

    刚才主持人问了,历史上有没有破坏生态环境的这种情况。我可以这样说,这个公司在海上的作业,海上是它的强项,应该是具有领先地位的公司,还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这是第一次。因为海上泄漏无非是两种情况:一种平台出问题了,比如说平台爆炸或者说平台油管漏油;另外一种是油轮作业,从BP的发展历史上,这两类事情在海上都没有发生过。谢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