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满意度走低 民主党或将在选举中受损

2010年06月06日 13:27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美国民众怎样看待这次漏油事件?对奥巴马政府在漏油事件中的表现作何评价?民众对奥巴马总统有何期待?我们连线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听听她的介绍。

    伊丽莎白: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故正在考验奥巴马。奥巴马总统推迟了原定于这个月对澳大利亚和印尼的访问。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告诉路透社奥巴马推迟出访是为了处理漏油事故和其他重要事务。堵住油井泄漏是奥巴马当前的第一要务,这也对他集中精力增加就业岗位造成了压力。在一系列的堵漏方法都失败后,奥巴马政府面临压力,要在处理漏油危机方面扮演更直接的角色。根据皮尤研究中心所做的民调显示,很多美国民众对奥巴马政府处理这场灾难的方法表示不满。十分之七的美国民众认为,英国石油公司对4月20日的漏油事故应对不力。奥巴马政府执政的民众满意度为57%,表明民众的满意度并不高。奥巴马政府试图向人们证实漏油事件在控制中,但是这无法改变民众的看法,民众认为奥巴马政府在堵漏措施上过度依赖英国石油公司。奥巴马说政府已经动员了科学家、数百艘船只、数千名军人参与到堵漏工作中。分析人士称,民主党可能因此要在11月的国会选举中受损,他们现在在参众两院保持的多数席位可能会受到侵蚀。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