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民营航空首开国际航线

2010年06月07日 09:1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本台讯 国内民营航空公司中首条国际航线将锁定日本。6月6日,春秋航空与日本茨城机场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宣布将在7月底前开通上海-东京北(茨城)包机航线。该航线计划每周开通2至3班,力争在10月上海世博会后开出定期航线。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表示,春秋航空此次计划开通的包机航班有可能定名为“上海-东京北(茨城机场)航班”。根据国家民航局对包机航班的规定,包机运行期间春秋航空将不会直接面对旅客售票,所有机票都是包售给有需求的旅行社。而根据日本的民航售票规定,春秋航空的包机航班在日本可以出售10%-20%的散客票。王正华强调,春秋航空在价格上还是会坚持低价的差异化竞争策略,在定期航线开出后继续保持部分比例的99、299、399等低价票。

  他还表示,春秋航空虽然在今年4月份就获得了国家民航局国际运行许可,但是由于直接开通定期航线审批时间较长,春秋航空因此选择先开通包机航线过渡,然后开通定期航线的策略。日本茨城机场距离东京东北约80公里,于今年3月11日正式运营。日本政府当初规划,欲使其成为辅助东京羽田和成田的第三个机场。茨城机场的市场定位为打造日本第一个低成本机场。靠近东京的地理位置和低成本的市场定位,是一直主打低价票的春秋航空最终选定茨城作为出海第一站的原因。

  茨城县政府知事桥本昌也表示,茨城县政府将全力支持春秋航空做好航班运行。为了迎接预计将迅猛增加的中国游客,茨城县正在考虑在路标上增加中文,扩大银联卡的受理范围。

  随着民营航空首开国际航线,分析人士预计“日本游”的门槛将进一步降低。特别是日本政府准备在今年7月起,大幅降低中国个人赴日旅游签证的门槛。据日方推算,对华个人签证发行对象从“富裕层”扩至“中流阶层”,其总数将可以增加10倍达到4000万人,也将为中日包机航班提供充足的客源。而春秋航空的母公司春秋国旅向日本输送游客居于国内前列。新航线将为春秋航空海外战略带来光明前景,也有可能改变三大航空公司一统国际航线的局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