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政策观察期 物价走势是焦点

2010年06月07日 10:1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对投资者来说,上周的股市很难熬,上证指数收盘已接近调整以来最低点,那么本周又有那些因素会影响到股市的走势呢?

    房地产的变数仍将是本周市场排在首位的影响因素,上周五住建部等部门公布了确认二套房的具体原则,但市场预期充分,在心理层面的影响大过实际影响。物价的走势将是本周争论的焦点所在,特别是本周又临近发布五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国家发改委网站上周五澄清说,下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达到7%的判断没有事实根据,经济将呈现平稳较快增长,物价温和上升的格局,不会出现所谓的“滞胀”。到目前为止,专业机构对全年的物价预测中也没有7%的极端说法。中金公司的哈继铭认为,物价在年中就可以见顶,而且判断在经济二次探底的忧虑之下,房地产的调控很难再次加码,外部环境恶化将使得下半年经济不容乐观。东北证券对六月市场的判断是:A股6月筑底震荡,核心区间为2500-2700。他们建议把握房地产等周期板块、超跌反弹概念股、医药食品等防御类个股,以及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结构转型概念股。高华证券认为:沪深300指数在2500点有强劲基本面支撑。海通证券认为,整体市盈率14倍很可能成为今年A股市场的估值下限。截至5月31日收盘,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15.6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