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净水”不纯净 偏酸性不达标

2010年06月07日 14:46  cntv.cn 我要评论

  

    再来看一看和大家息息相关的饮用水,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小区里都装有自动售水机,商家打出的口号是能够制造出比自来水好喝比纯净水便宜的活净水,那么这种活净水是否像商家宣传得那么好,来看记者调查。

    记者分别走访了北京市不同区的一些居民小区,大部分小区都有这种自动出售水机,投放的数量则根据小区的规模一般是1到3台不等,居民们也都是以办卡的形式购买,价格为1块钱5升,在采访中大多数居民对活性水持肯定的态度。

    感觉怎么样。

    小区居民:还可以。

    小区居民:我觉得国家发明这个还是通过检验来的,对这个东西放心。

    日前,记者跟随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的工作人员对部分售水机的水质进行了检测。

    王恩民(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北京站):它这个健康活净水电导率检测值是30,国家规定桶装,瓶装饮用水标准纯净水标准是小于等于10,所以它这个值30远远大于国家标准。

    不仅如此,随着进一步检测表面,活净水普遍偏酸。

    樊康平(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北京站站长):他们制出来的接近纯水的水,它这个PH值是比较低的,这个你可以拿数据来说,你可以测试它,它肯定是低于6.5,那么它就是偏酸性的水。

专家告诉记者,根据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健康水的七项象标准,其中一项就是水的PH值要呈弱碱性,也就是在7.0—8.0之间,而目前摆放在居民小区里自动售水机出来的水大部分PH值都是在6左右的偏酸性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