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活净水]大打擦边球 “活净水”监管是空白

2010年06月07日 10:1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根本不达标的水,利润却在10倍以上,目前小区自动售水机就是这样一个现状,并且还在国内的一些城市里热销着,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种现象存在如此之久,为什么没有人来规范这个市场呢?

    根据《北京市现场制、售饮用水卫生管理办法》,目前自动售水机进驻小区的审批、卫生管理、巡视、出水水质检测等只有卫生行政部门一家主管单位。自动售水机进驻小区最主要就是跟小区的物业部门协调好利润分成问题,其他的监管完全不用担心。它就钻了国家法律一个空子,没有部门去监管它,就是这块。记者:那是不是税都不用交了?白衣男:不用,流动商品它涉及到工商部门这一块。你就完全不是,完全是自助似的。自己喝水自己打。

    除此之外,这些自动售水机的商家们还在概念上打了一个擦边球,就是“活净水”。目前我国对生活用水、纯净水等都有明确的标准规定,而这种“活净水”却不在其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