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活净水]“活净水”:20元成本 200元利润

2010年06月07日 10:1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原来所谓的健康活净水不过就是经过了进一步处理的自来水,不仅达不到纯净水的标准,水质还偏酸性。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记者还发现,这所谓的活净水简直就是暴利行业。

    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北京监测站站长 樊康平:它就是用自来水做原水,自来水做原水,然后通过反渗透膜,然后制出来相对纯净的水,就这么一个简单的过程,它是就是出水率是很低的,出水率呢大概在25%最高超不过30%,那么大部分水,就要被浪费掉了。

    专家给记者算了比帐,一台售水机两年时间可以用去2785吨自来水,按照1:2的废水率计算,浪费的自来水高达1800余吨。如此高耗水的自动售水机又是如何进入各个居民小区的呢?记者以加盟为由对两家比较大的制售水企业进行了暗访调查。业务员告诉记者,极度耗费自来水已经是在这个行业已经不是秘密了,而之所以畅销是因为利润惊人。

    活净水企业员工:因为你想,自来水多少钱。6块钱一吨,3吨多少钱,电多少钱一度,你过滤一吨水,最多花一度电,一块钱一度够不够,也就是说电不超过2块钱,但是你1吨水,5升一块钱,你可以卖200块,就是说你用20块钱的成本,是换200块钱一个利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