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探底 2500点下是底部区域

2010年06月08日 05:53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周一早盘受到上周五美股大跌拖累指数承接上周跌势大幅跳空低开,在瞬间失守2500点整数关口后逢低买盘的积极入场使得指数有所反弹,但是市场的观望浓重制约了大盘的反弹空间,此后指数在2500点上方弱势整理。

  尽管大盘的震荡十分激烈,金融和地产等指标权重股依旧低迷。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已开始悄悄走强。其实他们中的一些个股已经创出了近期的新高,俨然是运行在大牛市中的格局之中。短期看大盘指数依旧维持在2500点附近震荡格局,但是新经济中小流通市值的高成长性企业将会摆脱市场周期性波动,走出自己的价值成长之路。

  展望后市,从2005年的998点计算。按照每年上司公司业绩增长20%计算,5年的指数也应该到2483点。目前的2500点之下的区间,大约类似于上一个熊市的低点998点。因此在2500点附近就是未来大牛市的底部区域,但是目前的市场属于全流通格局,这个底部的构造会很复杂,这个行情的启动走势也会很缓慢。所以投资者可以用中线的思路逢低布局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新兴行业的龙头公司。(恒基投资)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