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探底 2500点下谁在频繁出手?

2010年06月07日 15:39  恒基投资 我要评论

  周一早盘受到上周五美股大跌拖累指数承接上周跌势大幅跳空低开,在瞬间失守2500点整数关口后逢低买盘的积极入场使得指数有所反弹,但是市场的观望浓重制约了大盘的反弹空间,此后指数在2500点上方弱势整理。临近午盘大盘出现一轮小幅跳水,勉强站稳2500点。午后尽管由于市场的恐慌使得2500点再度失守,但是伴随着指标股的逐步企稳,大盘收复早盘部分失地,尾市大盘报收小阴线。

  从盘面上看,小盘题材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权重股。受益于国务院出台的软件行业若干政策的出台,在龙头个股中国软件连续3个涨停的带动下,新世纪、久其软件、浪潮软件等多只软件类个股涨停,成为市场弱势中的一道美丽风景。此外创业板的个股在相关指数推出后,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在立思辰、网宿科技涨停的引领下,创业今日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今日跌幅居前的股票主要以金融地产等指标股为主。

  从消息面上看,参加韩国釜山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在经济刺激政策退出时机的选择这一问题上,实际上,现在各国已根据各自的情况在安排。中国刺激政策何时退出,主要会根据国内的经济情况谨慎考虑退出时机。由此可见当前的政策重点是围绕着避免经济二次探底,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灵活性有望进一步加强。

  恒基投资认为:尽管大盘的震荡十分激烈,金融和地产等指标权重股依旧低迷。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已经开始再次悄悄走强。其实他们中的一些个股已经创出了近期的新高,俨然是运行在大牛市中的格局之中,只是我们“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短期看大盘指数依旧将维持在2500点附近震荡格局,但是新经济中小流通市值的高成长性企业将会摆脱市场周期性波动,走出自己的价值成长之路。

  后市展望,我们从2005年的998点计算。按照每年上司公司业绩增长20%计算,5年的指数也应该到2483点。也就是说,目前的2500点之下的区间,大约类似于上一个熊市的低点998点。因此在2500点附近就是未来大牛市的底部区域,但是目前的市场属于全流通格局,这个底部的构造会很复杂,这个行情的启动走势也会很缓慢。所以投资者可以用中线的思路逢低布局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新兴行业的龙头公司。

  (恒基投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