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慈善午宴再度开拍 “天价” 大餐少人问津

2010年06月08日 08:24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再度开拍。知名拍卖网站亿贝(eBay)于7日开始拍卖本年度与美国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巴菲特此前表示,希望这次仍能拍出7位数美元的高价,以帮助美国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但截至记者发稿,其在亿贝网上的竞拍仍无人出价。

  今年的拍卖为期5天,定于美国中部时间11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12日上午9时30分)结束,起拍价与往年一样为2.5万美元。巴菲特说,希望今年共进午餐的机会如往年一样,也能以百万美元落槌。往年之所以能拍出高价,除与自己的投资经验和为人处世之道有关外,格莱德基金会的工作也是一大原因。

  自2000年起,巴菲特每年拍卖一次与他共享午餐的机会,拍卖款项将全部捐给旧金山格莱德基金会,该基金会主要为旧金山贫困者提供食物、住房、职业培训、医疗服务等。拍卖形式自2003年起转为网上拍卖。

  格莱德基金会创始人威廉姆斯称,该基金会约1700万美元的年度预算中,有10%来自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款。他表示,“今年寻求我们帮助的人比以往几乎任何一年都要多。令我们骄傲的是,我们还不用将人们拒之门外,说‘我们已经没有东西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巴菲特每年对我们的贡献非常重要。”

  巴菲特午餐的拍卖价格自2004年以来呈逐年上涨之势,但去年是个例外。2009年,加拿大一家财富管理公司的CEO以168.03万美元的竞拍价中标,赢得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但低于2008年的价格。当时,素有“中国私募基金教父”之称的赵丹阳以211.01万美元巨资中标。而今年此项午餐拍卖的开场似乎并未吸引太多人的行动。截至记者发稿,巴菲特的午餐仍然无人问津。(王宙洁)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