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险资接连进场 疑为农行上市前托市

2010年06月08日 08:53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业内人士怀疑部分资金为农行上市前托市

  保险资金购买指数基金大举入市时,央企也开始通过基金专户进场。有不少基金经理担心,最近的一些资金流动现象,或是为了在农行上市前烘托一下市场环境。

  近日,保险资金的大举买入让基金业感到困惑。

  国寿120亿资金已入场

  “现金流大户”中国人寿在多家基金公司买入3亿至5亿元基金。一位基金业内人士透露称,中国人寿在近期基金业全行业“洒”了120亿元资金。

  中国平安与中国太保的买单也不小。一位基金公司研究总监透露,人寿、平安和太保在其公司买入总量10亿元的基金。

  “我们最近基金买入大单比较多,总能看到机构一两亿元的大单进来。”另有基金业人士表示。

  基金业人士告诉记者,中国平安在目前市场位置相对谨慎,从各大基金公司与中国平安的沟通情况来看,中国平安将市场机会的时间窗口放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

  央企试探性入场

  近来确有部分央企加大了基金专户的投放,一些基金公司通过竞标拿到大单,这些专户主要是从5月底到目前为止的半个月时间内投放的。

  从5月下半旬至目前,上证指数在2500点附近振荡。这部分入场资金仅仅被视为央企试探性入场的举动。

  农行上市前维稳?

  不少基金经理担心,市场最近出现的一些资金流动现象,或与农行IPO有关。“最近的一些迹象似乎有着维稳的意思,如果真的是这样,农行上市后,利好就会消失,所以现在的市场环境下,要有独立的思考。”有基金经理表示。

  花旗:资金连续两周流入中国基金

  投资银行花旗周一发表报告称,上周中国基金录得的资金流入增加了三倍,而且是连续第二周唯一录得资金流入的国家。

  报告称,亚洲基金(除日本外)上周的赎回金额达6.43亿美元,赎回金额按周下降17%。而流入中国的资金则达3.06亿美元,令自4月起的总净流入达16亿美元,逆转了首季12亿美元净赎回的情况。

  同时,上周流入环球新兴市场的资金也达至八周高位,为16亿美元。

  高盛:建议抄底首选太保

  在经过了又一波近两个月的连续下跌后,近期海外机构和投资人开始对A股市场有了新的观点。

  投行高盛上周发布报告称,中国沪深300指数可能在2500点左右找到“强劲的基本面支撑”。就个股和行业而言,高盛建议投资者转向中国的金融股和所谓的周期性股票,并持有盈利风险较低但“优质、流动性好”的股票。高盛的报告显示,鞍钢股份、中国远洋和中国太保是其三大首选“买入”A股个股。该行还看好贵州茅台和长江电力。

  不过目前市场尚未明朗,机构对后市存在分歧。

  国内某大型机构:不少海外投资人正在买入或打算买入A股。

  摩根大通:中国股市未来数月可能会徘徊在目前水平。

  野村控股:中国股市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瑞信集团:下调中国三大股票指数12个月目标位。

  花旗:地产股在近期连续下跌后,估值吸引力正在日渐增加。

  巴黎银行:上调了交行和中行的评级,称从三季度开始,银行的净息差将加速扩大。 (上证)

  本周9000亿资金陆续解冻

  本周市场将迎来9000亿元左右的流动性注入。

  昨天和今天为中行400亿元可转债申购资金的解冻日,将陆续向市场释放资金超过5500亿元。同时,上周三发行的四只股票冻结资金量在1543亿元左右,以及本周公开市场的到期央票与正回购合计2110亿元。 (证券时报)

  沪基指昨跌1.64% 封基逾九成下挫

  沪深基金指数昨天大幅收低,深基指表现强于大盘。两市封闭式基金逾九成下挫,基金普惠领跌。截至收盘,沪基指报4010.81点,下跌1.64%;深基指报4468.41点,下跌1.21%。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