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奶粉进口被禁 国内市场仍有销售

2010年06月08日 15:01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家里面有宝宝的家长们要特别关注的,4月初日本爆发口蹄疫,情况日益严重,国家质检总局已经下发了通知,暂停进口日本奶粉,现在市面上是不是还有买日本奶粉的呢,我们记者特别做了一个调查。

    记者在北京的一家母婴用品店看到,来自日本的和光唐奶粉仍在销售,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卖的日本奶粉主要是年初进口的。

    销售人员:我们的日期是在2010年1月22号生产的,您说的那个日本口蹄疫的问题我们不在那个范围内。

    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规定,从4月7号起,暂停日本牛奶、奶粉、牛肉等一切相关产品进口,由于禁止进口,许多人要从日本网购奶粉,或者是从日本直接携带奶粉回国就会遇到麻烦,相关部门表示,近期将会加强对来自日本入镜旅客携带物、携带物的查验措施,一经发现,相关产品一律做退回或者是销毁处理,目前,淘宝网已经要求所有的日本奶粉及相关产品全部下价。

    淘宝网公关部:我们已经对日本的进口奶粉,还有别的牛肉啊,还有牛肉的一些相关的制品进行清理,整个平台清理下架,后续也不允许代购的日本奶粉进入这个平台。

    对于禁止进口日本乳制品的消息,记者在致电日本明治乳液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时,对方表示目前过市场正规渠道销售的日本奶粉仍可放心购买。

    销售人员(明治乳液贸易有限公司):目前可能暂时性会停止进口,之后可能也会在不断的进货的,市场上面目前还是有买,在正常销售,只要你在正规渠道买的这个没有问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