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债危机]一份报告让国际金价登顶?

2010年06月09日 08:31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这次黄金大涨,缘于一份报告。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8号发布了一份报告,对英国赤字问题表示担忧。受此影响,8号当天英镑兑美元的汇率下跌1%。

    惠誉评级8号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该机构对于英国不断攀升的主权债务表示忧虑。报告中指出,尽管目前多个欧洲国家都在加紧实施自己的财政紧缩政策,但是市场对欧洲各国不断攀升的主权债务仍然十分忧虑。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英国的赤字状况更是不容乐观。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结果,2009年英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11.5%,2011年财政赤字将会继续保持高位,而且五年内无法将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减少到3%以下。虽然现在英国主权债务级别仍然是AAA,但是惠誉评级强调,英国是目前拥有最高评级的国家中债务上升最快的一个。就在惠誉评级的报告公布后,8号,外汇市场英镑兑美元的汇率下跌了1%,达到1英镑兑换1.437美元。尽管英国政府一直在强调降低赤字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但是由于这个问题涉及面广泛,尤其是关系到许多人的工作和福利,所以政府相当谨慎。英国首相卡梅伦7号发表讲话说,降低赤字的过程将是漫长而痛苦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