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兴业银行违规交易员受审

2010年06月09日 09:47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2008年法国兴业银行最大违规操作案嫌疑人,热罗姆•凯维埃尔昨天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个拖了两年多的惊天案子,昨天终于开庭了。他被控进行违规操作,给兴业银行造成49亿欧元、约合399亿人民币的巨额损失。让人费解的是,这么大的案子,被告却只有他一名普通的交易员。据报道,兴业银行将要求法庭判决凯维埃尔独自还清这笔巨债。

    8号当天,现年33岁的热罗姆•凯维埃尔在律师的陪护下,穿过众多媒体记者的“围堵”,到达巴黎一家法院。凯维埃尔本人则一直沉默不语,面无表情。 凯维埃尔的律师对媒体表示,希望此次审判能够澄清事实,揭开兴业银行高层在过去2年内隐瞒的内情。 2008年1月24号,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凯维埃尔被指违操作大量欧洲股指期货交易,最终给银行造成49亿欧元损失。凯维埃尔因此遭到“滥用信任”、“伪造及使用虚假文书”以及“侵入信息数据系统”三项罪名指控。 面对指控,凯维埃尔承认他曾未经授权就进入信息数据系统,给银行造成损失,但是这一行为符合该银行的风险控制规则,也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默许。 而法国兴业银行方面则声称,调查已经证实凯维埃尔的上司对他的行为并不知情,目前也没有其他的相关人员遭到起诉。

    此案的审理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一旦罪名成立,凯维埃尔可能面临5年监禁和总额375000欧元、约合305万人民币的罚款。另外有媒体报道说,法国兴业银行还将要求凯维埃尔赔偿全部的49亿欧元损失。不过凯维埃尔案发时月薪仅2300欧元,需要近18万年不吃不喝才能还清这笔巨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