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天价慈善午餐开拍 中标价预计200万美元

2010年06月09日 11:36  南方日报 我要评论

  巴菲特天价慈善午餐正式开拍

  已连续举办十次预计今年中标价200万美元左右

  一年一度的“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已于美国时间6日晚7:30在易趣网(eBay)正式开拍。今年谁会成为午餐会的另一个主角?慈善午餐又能拍出怎样的天价?这一切,6月11日晚7:30将见分晓。

  至记者截稿,易趣网上的拍卖还没有一个人出价竞拍。由于目前资本市场后市会走向何处依然是迷雾重重。问计于股神或许能解答这一疑问。因此,业界预计,资产管理公司依然会是竞拍的热门人选。

  中标价预计200万美元

  自2000年以来,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已经连续举办了十次,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慈善事业。2008年,中国私募基金教父赵丹阳以211万美元天价胜出;去年因为金融危机,拍卖价格降到了168万美元,胜出者是名不见经传的加拿大一家资产管理公司。

  按照惯例,此次的慈善午餐拍卖会,起拍价为2.5万美元。按照规定,在正式投标前,所有有意参与竞拍的候选人都得事先提出申请,需要通过一些媒体、品牌公司的初审。竞拍结束后,胜出者将获邀在次年到纽约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具体的午餐日期和时间将由胜出者和巴菲特共同协商确定。除了成功中标者本人,其还可一同携七名亲朋好友赴宴,其间,巴菲特将和他们分享投资策略和投资哲学。竞拍网页注明,竞标价格不包括旅费、服务费、住宿费及任何其他项目的费用。

  从2000年开始,在巴菲特第一任妻子苏珊(已故)的影响下,巴菲特开始每年6月公开拍卖共进午餐,拍卖最初是在旧金山拍卖行进行,2003年后移到了eBay上面进行网络竞拍,竞拍所得会捐给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格莱德基金会,为贫困的人提供食物、医疗、儿童保健服务、住房以及就业培训等。截至去年,巴菲特午餐所拍得的善款已超过590万美元,平均每次午餐的“售价”近60万美元。

  2008年,赵丹阳竞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业界预计,其211万美元的天价,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很难被打破。但当前的经济形势好于去年,因此,这次慈善午餐拍卖会的价格,预计在200万美元左右。

  2004年以来,除了去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几乎每年中标价都超过前一年。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