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人闲钱不闲 专家支招如何避免资金闲置

2010年06月10日 10:58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端午小长假将至,加上12日、13日两天的休市,股市将休市整整5天时间。这个假期里,如何避免资金闲置也是很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理财专家建议,短期理财无非就是开源和节流,下面就提供几种方案供投资者参考。

  ■开源篇

  超短期产品值得一试

  为了避免资金躺在账户中闲置,各大银行都有超短期的理财产品供选择。针对端午假期,光大银行专门推出了为期5天的“假日盈端午理财”产品。据悉,“假日盈端午理财”产品为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最高达3%。浦发银行也推出了“汇理财稳利系列端午假日理财计划”,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3%。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中国银行的“日积月累”及中信银行的“假日赢”等都是定位短期理财的产品。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理财师表示,购买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回报率比固定存款、“七天通知存款”都高。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超短期理财产品时,客户一定要确定自己投资期间不需要挪作他用,并明确产品的销售期、产品结算期,否则也会影响收益率。

  个人通知存款利率合算

  短期理财产品短期内会“套牢”您的资金,不过对于那些手头有大额资金、存期难以确定、存取较为频繁的客户,理财专家建议,个人通知存款是不错的选择,存期灵活、存取方便,可获得高于活期利息的收益。

  中信银行理财专家介绍,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通知存款有两大好处:一是流动性很强,二是比活期存款收益率高,其两档存款利率分别是活期储蓄存款的1.625倍和2.375倍。此外,在长假的第一天就把资金转为通知存款,这样既不影响使用资金,又赚到了比活期储蓄存款更高的利息。”

  ■节流篇

  巧妙刷卡边花钱边省钱

  端午小长假,光挣钱不花钱也不太可能,不少市民都会趁着假期过足“购物瘾”,不过您在花钱的时候稍加注意,也能为自己“省钱”。专家表示,各家银行也都瞄准购物狂潮,会推出为持卡人临时增加信用额度的促销活动。同时,为鼓励持卡人用卡,信用卡在假期时大多会推出双倍积分或者刷卡换礼等活动,有时还有刷卡抽奖活动。如果好好利用相关优惠活动,也能省下不少银子。

  但是,招商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提醒持卡人,尽可能不要用信用卡取现,因为银行会征收手续费和利息。

  另外,刷卡消费要量力而行。当然,根据自己的能力,信用卡客户也可以选择信用卡分期付款。但是,在申请分期付款前,消费者首先要了解分期付款是否需要交纳手续费(各个银行的执行方式有所不同,但一般来说持卡人难免因此增加费用);其次,要估算自己该分几次支付,并支付多少手续费,手续费是否抵得上假日期间消费获得的折扣优惠。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