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银行股回落压抑A股 两市低位盘整

2010年06月10日 11:3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一、大盘综述:

    受到美股市场在周三冲高回落以及A股市场原先预期的利好传言未兑现等因素的打压,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昨日领涨的金融、地产、煤炭、钢铁等几大权重品种早间均展开不同程度的获利盘回吐走势,这对市场整体表现构成明显拖累。但是纵观盘面,市场依旧不乏热点,受到CPI涨幅或触警戒线等消息提振,农业等抗通胀板块逆势大涨;创业板今日强势走高,创业板指数超越昨日高点再创新高,西藏、新疆、深圳等热门区域概念板块亦表现不俗。

    盘面看,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清晰的走势特征,一是昨日领涨的金融股的走势转而领跌,如此的走势意味着入驻其中的游资热钱迅速撤退,这极大地挫伤了市场人气,大盘随之回落。二是抢权、填权行情有所展开,天宝股份(002220)等品种的强劲走势说明市场对含权股仍然有着较大的关注激情。与此同时,盘面也显示出次新股、新股也有活跃的态势。

    行业消息面看,“传证监会已下令暂停可再生能源行业IPO"、“工信部否认三网融合方案敲定,与广电仍存分歧”、“两拓向钢厂提月度定价模式,最终目的指数化定价”对相关行业造成不良影响,不过“国务院常务会审议并通过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节能环保产业规划有望年内出台”则对部分行业带来利好。

    截至早盘收盘,沪指报2571.82点,跌12.05点,跌幅0.47%,深成指报10298.63点,跌47.64点,跌幅0.46%。

    股指早盘并未承接昨日午后升势继续回升,而是小幅回档整理,市场重心仍处在近期运行的低位区间。分时走势上量能逐步萎缩,这显示出市场较重的谨慎、观望心态。媒体报道,昨日成交回报显示银行股中部分机构资金继续流出,市场反弹持续性尚需观察。农行IPO上会顺利通过,市场关注焦点在其发行价格和上市日期,投资者对此应保持关注,操作上应做好仓位控制,关注权重股表现。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