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暴涨真相:游资借传闻做局赚上亿

2010年06月10日 09:03  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银行股暴涨真相:游资借传闻做局 股市期市赚上亿

  银行股莫名上涨,可能是一个精心策划的局——先在期指埋伏巨量多单,随后狂买银行股,使指数狂飙,然后多单平仓,同时开空仓,次日再用手里的银行股砸盘,再赚一次。

  盘后证实,银行股的飙升没有利好支撑,相关传闻均落空。

  “这是一场局,是期指推出后最完美的一战!”深吸一口烟后伴着沙哑、低沉声音,资本大鳄牛经理说出了他的判断。

  昨日(6月9日)13点40分左右,原本孱弱的大盘突然“变脸”,刚创新低的银行股飚涨,龙头中信银行15分钟内封涨停。同时,其余银行股集体跟风,大盘指数也调头向上,沪深300指数收盘暴涨82点,涨幅3%。

  这原本是A股平常不过的场面,但“做空工具”期指横空出世后,一切都在变。有迹象表明,银行股莫名上涨,可能是一个精心策划的局——先在期指埋伏巨量多单,随后狂买银行股,使指数狂飙,然后多单平仓,同时开空仓,次日再用手里的银行股砸盘,再赚一次。

  银行股离奇飙涨

  受地产调控、清理地方融资平台坏账以及再融资等诸多利空影响,银行股一直是大盘暴跌的主要贡献者,其估值虽已是历史最低水平,但市场主流参与者依旧“不买账”,因此股价连创新低。

  但在昨日农行IPO上会时,这一切似乎发生了改变。

  精确点看,逆转发生在当天13点40分,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在5.01元附近徘徊的中信银行,突然被汹涌而至的买单迅速拉起,直线飙涨。

  “从挂单、买单成交看,完全是不顾成本买入,若发生在中小盘股上也正常,但发生在中信银行这样的大盘股就很奇怪”,牛经理说。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