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改委:地铁低票价将继续实行

2010年06月11日 09:16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就本市地铁直接购票价调整问题市发改委表态称

  地铁低票价将继续实行

  针对媒体近日关于“本市地铁票价调整”的报道,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本市将继续执行现行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继续巩固低票价政策优先引导公交出行的积极成果。

  据报道,今年年初,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杰提案建议,每个工作日的上下班高峰时段,对购买车票的人群(不含持交通卡人群)提高车票价格,以便通过价格手段引导旅游购物等人群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出行,缓解地铁拥挤。市发改委在提案回复中表示,将积极开展轨道交通票制票价研究,利用价格杠杆引导市民出行,特别是引导旅游购物人群避开高峰时段出行。对于提高购票人群车票价格的建议,将认真研究采纳。

  该消息一出,公众反应强烈。比较集中的意见认为,“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一直以开放、包容的态度闻名,因此票价应该体现公平。平抑地铁高峰,应慎用价格杠杆。”

  市发改委昨天就此作出回应表示,地铁低票价政策将继续执行,有关部门将通过进一步提高轨道交通效率,逐步缩短部分线路运行间隔,增购车辆、编组扩编和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步伐,改善换乘条件等综合措施来缓解高峰时段的乘车压力。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