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已见顶 加息不在调控范围

2010年06月11日 12:35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 李迅雷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CPI同比增长3.1%,环比下降0.1%。PPI同比增长7.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455亿元,同比增长 18.7%。前5月固定资产投资67358亿元,同比增长25.9%。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5%,增速比4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此组经济数据对股市有何影响,下半年经济又呈怎样的格局,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了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李迅雷指出,CPI上涨3.1%在预期之内,而且也是正常的,上涨原因主要是去年基数比较低,6、7月份会继续上升。他预计CPI会在10月份见顶回落, 而PPI则已见顶,后期会出现回落。随着PPI的回落,CPI的涨幅也不会很大,通胀预期也不会很大。

  谈到5月经济数据对股市的影响,李迅雷说影响不会很大,因为股市总是超前反映经济状况,政策面的影响则是立竿见影的,比如调整信贷规模、调整地方融资平台等,政策一出股市马上就有表现。

  对于市场普遍担心的加息预期,李迅雷指出,市场对政策解读出现了错误的预期,加息目前不在国家的调控范围之内,原因是经济数据对股市来说是滞后的,实际上去年7月股市就已开始回落,而经济则一直处于上升阶段。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