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保荐机构存在六大问题

2010年06月12日 08:04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1日表示,2009年证监会一共对14家保荐机构的内部控制制度以及39个项目的工作底稿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保荐机构存在六方面问题。

  结合现场检查及发行审核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当前保荐业务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尽职调查工作仍需加强,有些甚至很不到位,发行人的风险和问题没有充分揭示;二是内控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风控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申请文件的质量参差不齐,信息披露质量仍有待提高;四是有的并非从投资者角度来把关,而是以应付审核机构的心态来申报项目,乃至宽泛解释规则,有些更报“闯关上报”的心态;五是持续尽职调查工作不到位,审核过程中新出现的问题未及时报告和披露;六是部分保荐代表人经验不足,执业水平尚待提高。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