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今年拟出台《保荐业务内控指引》

2010年06月12日 08:05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1日表示,针对目前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执业中存在的问题,证监会今年拟出台《保荐业务内控指引》,明确保荐业务内控制度的标准,规范保荐业务经营和运作,防范和化解保荐业务风险。该指引要求保荐机构设立专门的内部控制机构,配备专职内部控制人员,健全相关保荐业务的流程控制。建立科学、规范、统一的发行人质量评价体系,在尽职调查的基础上,在项目实施的不同阶段分别进行质量评价、风险评价、过程评价和综合评价等,提高项目的整体质量水平。

  据悉,有关保荐办法明确规定,保代个人不得持有自己保荐的股票,如果出现这一情况,证监会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而券商直投机构在符合监管规定的前提下,持股比例在7%以内的,可以担任被投资企业的保荐机构,但对这一情况监管部门会对相应披露做严格审核。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