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破3”,我们存不存钱?

2010年06月12日 08:45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据法制晚报消息:

    CPI增3.1% 负利率时期来临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5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5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1%。

  按照国际惯例,CPI同比涨幅超过3%,就有了通胀的迹象。这也就意味着,我国目前通胀压力加大。

  3.1%的数值已远远超过2.25%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在通胀的预期下,我们的购买力是在逐渐地减弱。目前存钱在某种意义上相当于赔钱。

  那我们是死抱着银行存钱还是多渠道投资?

  对此经济学家产生了一场争锋。有观点认为不存钱会更赔钱,而且提息后会更赚钱。有观点认为,在存钱等于赔钱的情况下,不买大件商品更待何时。

  5月八大类商品价格六涨二降

  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1%

  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7%

  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1.2%

  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下降0.3%

  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2%

  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0.1%

  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0.6%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5.0%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