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 谴责泄密行为 将加强数据发布管理

2010年06月11日 15:36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 国家统计局1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5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

  [香港有线电视台记者]请问每次统计局公布的数据都是社会大众所关心的,但之前两次,有些数据公布之前,已经有些媒体先把数据都报出来了,请问统计局,这次也有媒体之前把数据都报出来,那在保密方面有没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呢?

  [盛来运]国家统计局已经注意到了,这次数据发布前有关媒体提前报道了一些数据,首先,国家统计局非常谴责这种提前泄露还在保密期的数据的行为。国家统计局也正在按照相关的规定和程序进一步了解和处理这件事情。在这里我还想强调两点:第一,国家统计局从统计调查到数据发布,是严格按照统计法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的,严格执行保密规定,这一点是一贯的,而且是坚定不移的。第二,这件事情肯定会引起我们更加注意加强数据发布方面的一些管理。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要按照法律法规来办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