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74

往期查看

2012 房子可以买了吗?

    2011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最严厉的调控,调控政策已从当初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演变到相关产业以及经济结构的调整,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公司们纷纷叫苦不跌,而老百姓们都纷纷观望,眼巴巴的盼着什么时候能真正看到房价下跌,2011房价虽然没再继续上涨,但价格却并没有多少松动,2012年房价会不会大跌,房子是不是可以买了呢?

最新报道最新报道

房地产多项指标回落 房价稳中有降预期增强

房地产多项指标回落 房价稳中有降预期增强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2011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报告,数据称全国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等多项指标增速均现回落之势。

    业内人士表示,2011年是全国楼市调控政策最严厉的一年,也是调控政策落实最到位的一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综合指数等各项指标均显示,调控效果正逐渐显现。预计2012年上半年将延续2011年形势,国房景气指数、房价指数、楼市成交量将继续下行探底,预计接下来数月,随着环比价格的下降,以及同比价格下降城市的增多,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将继续下滑,预计2012年三季度前后将出现负增长。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2011年,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使得楼市出现明显的降温,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在房价合理回归的目标下,价格仍将继续下行,2012年房价稳中有降将是主旋律”。[详细]

各方预测各方预测

外资机构预测:一线城市房价下调空间至少两成

    外资机构普遍认为,未来中国房地产政策将转变成双轨制,这可能对商品房有较大限制,但是对保障房有较大支持 。所以对房价来讲再往上走的空间不大,但是因为中国本身房地产的杠杆较小,所以不用担心崩盘的风险。

    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解释称,“尽管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约束,楼市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但保障性住房的稳步推进可以抵御商品房开工和建设的下降。”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强调,房价调整给整体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不应夸大,这一影响在可控范围内。不仅保障房建设能支持一定的投资活动,更重要的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杠杆率仍然较低,不会出现大面积的负资产。房地产市场如此规模的调整属于房价的合理回归。

    而从微观层面来看,汇丰银行预计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可能还有20%到30%左右的下调空间,二、三线城市调整幅度仅在10%到15%之间。花旗则认为,今年一、二、三线城市都还有10%到20%的修正空间。

中科院预测:商品房价格下行 预计跌5.3%左右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教授董纪昌认为,尽管居民收入增加、城镇化规模加大、住宅的刚性需求强劲、土地价格推动等长期性因素会支撑房价保持上涨。但市场供需状况和政策因素会促使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他认为市场的存量供给持续增加,开发商资金链继续从紧,部分城市房价成交低迷导致市场的观望情绪较重等因素将对房价形成下行压力。“最主要的一点是已有的房地产行政政策不会放松,将进一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另外,房产税征收也将对平抑房价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预测,2012年,房地产,特别是商业房价格难以维持增长趋势,转而进入下行通道。其中,房地产投资方面,预计2012年同比增长21.1%,涨幅下降8.4%。房地产需求方面,预计2012年全国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会增长3.2%左右。房地产价格方面,预计2012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将同比下降5.3%左右,其中,一季度增幅回落最高。

财经评论员预测:年底房地产价格会下跌50%

    财经评论员林耘指出,2012年房地产市场将是下台阶的方式整理,2011年的走势是在连续调控一年半之后的第四季度有很明显的效果,从最终结果来看上涨的城市还是占一半,不跌的占三分之二,2012年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继续加深,房价下一个台阶整理比较正常,但是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度下挫。

    但是财经评论员侯宁则非常坚决的看空:“2011年许多房地产业内人士都承认房地产拐点大致出现,关键是跌幅的问题,业内人普遍预期2012年房价会跌10%,最多也就是跌30%,但是业内人看业内的调整都是偏乐观的,今年应该会跌50%,目前中央坚定的调控房地产,调控宏观经济,这个力度和决心一年多来大家都有目共睹,另外,美国开始启用美元吸引全世界热钱回流,所以即使我们想要完全维持房地产价格,可能性也不大,假如能做到稳中有降,实现“软着陆”,这就是中国经济最大的福音。同时,房地产价格这么多年来只涨不降的核心原因就是形成了固化的预期——价格只能涨,于是炒房团不断的往里加资金,现在这个预期改变了,而且房地产投资的周期较长,所以未来3到5年房地产都是震荡下跌的态势。另外,从“刚需”角度来说,现在的刚需阶层多数是80后的年轻人,但是80后的这一代人面临的是4—2—1结构,也就是说老人们有两套房,小两口再努力有一套房,就是三套房,未来的房子会大量的剩余;从政策上来讲,2012年将会开始征收房产税,这样有多套房的人将会大量的抛售,市场的供应量将会大量的增加,因此房价的大幅下跌也是必然。”

结语

    2012年房价的跌势是必然的,因为国家对楼市调控的决心是非常坚定的,新的一年对房地产行业而言应该是整个行业大幅调整和行业整合的时期,至于房价的跌幅,国家应该会控制在适度的范围之内,毕竟房地产行业牵涉甚广,而且长期以来都是大多数地方政府主要的财政来源,适度的调整,“软着陆”对经济而言应该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对于想买房的老百姓而言,当然是价格跌的越多越好;对于“刚需”而言,无论房价涨跌,该买的时候总会出手买的,2012年应该是个出手的好机会。

2011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真相

    在2011年严格的限贷、限购房地产政策调控的背景下,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我国房地产的投资量、供地量、开发量、交易面积和交易金额都会比以往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是感觉并非是事实。[详细]

2012买房小调查
1.你觉得2011年房价降了吗?
没降,一线城市的房价还是那么贵,没降
降了,各种打折促销
无所谓,反正我有钱不在乎多少钱
2.你觉得2012年房价会降吗?
当然降,国家调控的信心这么坚定呢
不会降太多的,都降了地方政府就没法儿活了
形式不明朗,继续观望
3.2012年你会买房吗?
不买,穷人,饭都吃不起呢
买,急等着结婚用,多少钱都买
坐等观望中,看能跌多少了

媒眼

首套房或得政策支持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强调延续2011年楼市调控的基础上,表示将“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显示2011年被误伤的刚性需求,或许将得到政策支持。

—南方日报

中国房价回落趋势继续

中国内地的房地产泡沫最终出现了干瘪漏气的迹象。中央政府应该因顶住了来自房地产开发商及其代言人的压力而受到赞赏。经济学家、地方官员和一些官方智库都站在房地产开发商一边,纷纷发出可怕的警告,称房地产市场发展放缓将对更广的经济领域产生潜在影响。

—香港《南华早报》

房价全面回落已成定局

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看,促进房价全面回落、合理回归的外在条件已经具备,房价全面回落已成定局。

—西南商报

微博热议

 往期回顾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