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地下的鬼影(2010.2.3)

2010年03月11日 10:38  我要评论

    繁华闹市,珠宝店神秘失窃,名贵珠宝不翼而飞。

    机关算尽,夜半上演鬼钻洞,警方智擒黄金大盗。

    2009年9月4号一大早,福建省建阳市的一条街道上出现了这样的一幕,市公安局十几名刑侦干警,手里拿着镐头、铁锹、撬棍等工具,来到市中心闹市一段步行街道,带队领导一声令下,大家一起撬起了街道的路面。

    建阳市公安局 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 周尉诚 :里面一个非常污浊的气味一下子冲出来,冲出来,我们四个人赶快跑到边上去,

    建阳市公安局 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 周尉诚:这个味道实在是太臭了,后面我就讲要下去一定要找一个防毒面具下来。

    刑警队员掘开的是这段步行街一侧的排水沟,排水沟多年没有清掏,里面的污秽气味令人阵阵作呕,队员们不得不带上防毒面具。一大早,一群刑警到闹市区挖排水沟做什么?其实,他们正在侦破一起建阳市建国以来最大的一起珠宝盗窃案,而这个排水沟里就藏着重要线索。

    姜女士是福建省建阳市人,在建阳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上开了一家珠宝店,9月3日晚上7点50分,姜女士接到一个电话。

    姜女士:我就跟他讲,我说你这个话你敢开玩笑,我说开玩笑不得了,我说这样开玩笑人会心脏病的,我讲。

    一个电话竟把在商场打拼多年的姜女士吓成这样?打来电话的是珠宝店夜间值班员沈大爷。

    按照店里规定,沈大爷晚上8点来店里值班,这天晚上沈大爷提前10分钟到店,当时营业时间已过,两道铁皮卷帘闸门已经落下,沈大爷用钥匙打开了其中的一道门,掀起了卷帘门,可当沈大爷打开灯时,他差点倒在地上。

    沈大爷:我一看我就惊得一下呆掉了,我说出事情了,

    柜台里的珠宝全部都不见了,只剩下空空的托盘,珠宝店里被翻得是乱七八糟。沈大爷来不及多想,赶紧给店老板姜女士打电话。

    沈大爷:我就跟她说,出事情了,我们东西已经乱七八糟了,被偷了

    接到沈大爷的电话,姜女士匆匆赶到了店里。

    姜女士:我当时看到那个情景整个人都已经,整个人崩溃掉了,晕过去那样子了,

    珠宝店里失窃的东西价值不菲,而盗贼的目标非常明确。

    姜女士:当时我丢失了全部是白金,黄金还有一盘子,黄金一盘大概是7万多,白金就有10多万。

    店里翡翠、玉石之类的货品安好无损,被盗的珠宝全部是白金和黄金,姜女士粗粗盘点了一下,总价值差将近20万元。来不及多想,姜女士赶紧报案。

    几分钟之后,民警赶到了现场,当时还不到晚上8点,正是街上热闹的时候。

    建阳市公安局 刑警城区中队副中队长 韩志明 :当时我们赶到现场发现了这个金利来珠宝店门口围观群众非常多,有大几百上千人,

    疏散了围观的群众,民警迅速查勘现场。珠宝店铺位于街道的东侧,是一个独立的门面房,三面都是砖混结构的墙体,只有临街的门面有两个卷帘门。

    建阳市公安局 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 周尉诚:到了现场以后,就是首先发现是她那个的门是完好的,门是完好的,因为她那店里的窗户也没有,门是完好的,我们就想这个现场到底从哪里进来了,

    两个卷帘门都没有撬压痕迹,难道是店内员工中有内贼?民警随后进入店内查看,珠宝店正对面和左侧面分别有两组柜台,两组柜台前面一块十几平方米的空地,赫然出现一个漆黑的洞口。

    韩志明:她这个珠宝店柜台正前方有一个五十公分直径左右的一个洞口,那进入应该就是从这个地洞上来盗窃的。

    盗贼竟然是打地道进入了珠宝店偷盗的,这种只有在影视剧中出现的作案手法竟然活生生上演了,这着实让办案民警吃惊不小。专案组立刻调取当天珠宝店安全监控系统资料,可是偏偏凑巧,珠宝店居然还没有安装监控录相。

    建阳市公安局 副局长 叶孝平 :没有安装这个系统,所以说案件发生了以后,很多的资料都没有办法获取,也没有办法及时发现一些店里发生的异常情况,

    没有监控录相资料,无法获取盗贼的体貌特征,以及实施作案的具体人数,现场唯一留下的线索只有这个黑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