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被吃掉的借条(2010.1.21)

2010年03月10日 14:00  我要评论

    我们知道,打官司就是打证据,尤其在民事案件中,证据是决定案件胜败的关键。可是,2009年7月29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的一个法庭上,竟当场出现了这样惊人的一幕。

    2009年7月29日上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吴建波法官像平常一样,准备开始主持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审理,这起案件的关键证据就是一张借条。

    吴建波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 法官:我们本来是要把这个原件放在庭审过程当中的一个证据质证的一个阶段,向被告出示原件,由她发表质证意见的。

    正式的庭审还没开始,看到法官手中的证据,坐在被告席上一名女士突然站了起来。

    吴建波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 法官:一听说有原件,她就很神经质一下子就冲上来,

    这位女士径直走向法官,突然一把抢走了法官手中的证据。

    吴建波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 法官:冲上来然后夺走了这个条子。

    这个举动让在场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吴法官马上起身喝止这位女士,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更让人难以置信。

    吴建波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 法官:她就背转身,把这个揉了一团之后吞下去了。

    吴建波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 法官:还喝了一口水,喝了口水把它咽下。

    证据原件居然被被告一口吃掉了!而且连吞带用水冲咽进了肚里。

    法官说,审理这么多年的案件,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证据竟被人当场吃掉了!当时审理的是一起欠款纠纷,案件并不复杂。可是被当庭吃掉的那张借条,却是案件中最为重要的证据,是一张被告方写给原告的借条,而且是原件。借条被吃掉了,这官司还怎么打?坐在原告席上的邬女士当时就急了,她说,自己为了获得这张借条,已经费尽了周折。

    邬女士是上海人,今年55岁。2008年2月,邬女士通过一家房屋中介所,在黄浦区租了一间房子。房子租下来了,可是用水却不是很方便。

    邬女士:刚借了这个房子,有的地方用水不方便,那么中介老板就跟我说,不方便就到我这边来取水,要烧水也可以,烧饭也可以,都可以的,

    因为经常到房屋中介所取水,邬女士结识了中介所老板的一个朋友,名叫高建平。

    邬女士:我是每天过去的,他每天过来的,带着条小狗来玩的,也和那边中介老板一起吃晚饭的,

    几次见面之后,邬女士和高建平逐渐熟悉了起来。

    邬女士:旁边有人跟我传话,说他一个人的,怎么的,他也来跟我搭腔了,是这么认识的。

    邬女士早就离婚了,和女儿一起生活,家中没有男人支撑门庭,一直是邬女士的一个心病。

    邬女士:我想我一个人恐怕家里有事,有个男的给我顶一顶,那么说,谈的好就谈谈,谈的不好就走开。

    高建平也是上海人,邬女士觉这个男人看着很可靠。

    高先生:她说我们两个人能不能坐下来,跟你好好谈谈,我们两个人是不是将来能在一起。

    逐渐地,邬女士对高建平产生一些了好感,可几次交往下来,她又发现了一个大问题,高建平还不到四十岁。

    邬女士:他小我15岁,我说这个不行的,年龄差异太大了。

    可是高先生认为,这并不是问题。

    邬女士:他说只要说的上话就行,年龄不是问题,放下。

    邬女士心里最大的问题化解了,相识不到一个月,高建平就住进了比自己大十五岁的邬女士的家里。

    邬女士:他就2月26日正式入住我的房子里面,一切开销是我的,他吸烟、喝酒都是我的,他每个月问我拿几百块钱。

    法庭上吃掉借条的是位女子,这高建平是位男性,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咱们后面说,先说两人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高建平告诉邬女士,自己是一个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家中的亲戚也都很有权势,父亲是某地的司令员,母亲是老干部。对这些,邬女士感觉有点意外,但也并没在意。人到了这个年纪,只是想找一个安稳过日子的伴侣。可是逐渐邬女士却发现,这个高建平越来越神秘,超乎自己的想象。

    邬女士:3月初开始问我的钱,他说问我有多少钱,我说我没钱的,他说他不喜欢老婆存私房钱,不喜欢的。

    不喜欢老婆存私房钱,可高建平平常却是一毛不拔,家里日常的开销还是由邬女士承担。没过多久,高建平开口,向邬女士借钱了。

    邬女士:他说08年2月份下大雪,国家有困难,上海市政府要上海造房老板募捐钱,要我把这个两万取出来给他填上,他还缺了一点点。我说你们家有钱的人多的是,要我这个钱。

    虽然心里不高兴,但是在高建平的再三央求下,邬女士还是借给了他17000元。

    邬女士:我是放在银行里面的钱,我想小钱换个大钱,(银行的人)千遍万遍的跟我说,不要拿出来,你傻瓜啊,让它里面滚几年拿出来,有存息的。我说我要拿的,家有事,没办法,

    没过几天,高建平又开口向邬女士借东西。(重音在“东西”)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