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行业协会里那些事(2010.2.12)

2010年03月11日 11:14  我要评论

    薛义强在2008年底的时候还是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秘书长,可是,现在却被行业里的人指责为内奸,不仅秘书长的职务被罢免,名誉受损自己的企业也举步维艰,家庭生活变得十分困难,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协会的一次会议。

    2008年 10月23日,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正在召开一个例会,时任无锡洗染行业协会秘书长的薛义强,却发现,参加会议的人看他的眼神和以往不一样。他预感到今天有可能要发生什么大事。这时,协会的周会长发言了。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 会长 周展平 我说今天还有一个事,就是我说关于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我说我今天在会上讲一下.

    周会长话音还没有落,副秘书长潘胜就先站了起来。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 副秘书长 潘胜:我就想的如果他(薛义强)还继续做这个秘书长的话,我们无锡市同行这个生存环境会受到损害.

    潘胜是协会的副秘书长,按理说和秘书长薛义强关系应该最好,可潘胜怎么会突然对自己发难呢。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 原秘书长 薛义强:我们也是最好的朋友,我的确很感到震惊,并且我当时也很气愤.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 副秘书长 潘胜:是薛义强,以协会的名义为自己的企业谋取利益,这个是我们协会从成立一开始我们会长就跟我们说的,行业协会绝对不能做生意.

    潘胜在会上例举了薛义强利用协会给自己企业谋取利益,甚至向环保部门举报会员环保不达标等事情。紧接着,其他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声讨薛义强在担任秘书长时候的种种做法。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 会长 周展平 后来有的会员很激动, 就是跟他吵起来了

    洗衣厂老板:就是以权谋私,当时是讲好的,成立协会是公益性的组织,大家原则上面是不想得到,只有付出,但是他(薛义强)是抱着什么目的呢.

    面临一轮又一轮的声讨,椅子上的薛义强,几次想起身离开,但几次又忍住了,他想看看这些人到底想干什么。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 原秘书长 薛义强:他本身就预谋好了,列取了几项罪名 。

    在很多会员发表了意见以后, 周会长又说话了。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 副秘书长 潘胜:会长说,这样子,那么你们针对薛义强这个事情,大家表决一下.是某一个会员提的,像他这样的话他说不能做秘书长的,你这个是假公济私啊,是不是,后来大家就表决呀.

    参加会议的人员除了薛义强和一个人弃权以外,全部投了赞成票,薛义强愤然离开会议现场.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 原秘书长 薛义强:说实在的,那时候我真的是都崩溃绝顶了。

    薛义强说,无锡市洗染协会可以说是他一手做起来的,但是 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员们会采用这种非常极端的方式罢免了他的职务 .那么, 薛义强究竟做了什么,引起了众怒,他又为什么感到委屈呢?

    薛义强并不是无锡本地人, 2005年他开始在无锡从事洗涤用品销售,进入这个行业之后,他发现同行之间存在很多问题。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 原秘书长 薛义强:当时啊我们无锡市洗染行业就是从干洗这一块,他们之间没有交流,他们是仇家,因为你今天抢我生意,我明天抢你生意。他们之间都一不联系,二不交流。

    于是,薛义强萌生了成立行业协会把大家团结在一起的念头,但是,一个外地人想让其他洗衣厂、干洗店参加协会艰难可向而知。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 原秘书长 薛义强: 短短几年,我苍老了很多。 因为我为这个协会付出得太多太多,每天都在往外奔波,这家走到那一家,甚至一次两次,甚至有的单位去十几次,才能说服他加入我们协会,支持我们协会的工作.

    经过薛义强和其他成员的努力,洗染行业的经营者逐渐认可了他的建议。 2008年,无锡洗染行业协会终于成立了,薛义强被推选为秘书长。 可是,令薛义强没有想到的是,在秘书长的这个岗位上他仅仅只工作了一年,就被以这样一种非常极端的方式免掉了秘书长的职务,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 原秘书长 薛义强:好像我薛义强做了很多的亏心事,做了很多的事,我家里的人也对我有看法,你说你搞这个爱心事业,搞了嘛,原来家里面还有50多万块钱呢,搞到现在变成一个穷光蛋,变成负债累累,到现在我外面还欠了四万多块钱债务呢。

    洗染协会的会员每年向协会只交300元会费,为了节省开支薛义强把协会办公地点放在了自己的家里。薛义强说,协会运转的很多费用都是他自己拿出来的。薛义强的妻子没有工作,她非常不理解薛义强为什么把企业放在一边,整日去忙碌协会的事情。

    薛义强妻子:现在没有钱啦,我叫他不要搞,不要搞,他拼命要搞,搞了几年都不见钱。

    一些洗染协会的会员的也认可薛义强对无锡洗染协会的成立做出了贡献。

    无锡市洗染行业协会:当时为了这个协会,说实在话,整个的工作就他一个人在做。

    既然洗染协会的会员们也承认薛义强为行业协会的成立作出了很多的工作,那么,这些会员们又为什么要向他发难,非要罢免薛义强的职务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