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死者身后的“斗争”(2010.3.11)

2010年03月12日 13:46  我要评论

    家住河南洛阳伊川县彭婆镇的郭改要和高争娃是一对年近六旬的老年夫妇,一生当中夫妻俩都是守法守纪靠种地过日子的农民,可是他们做梦也想不到,2009年的12月份的一天,突然来了一辆警车,将两个人给带走了。

    2010年的1月2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河南省伊川县彭婆镇的郭改要家,见到了郭家的小女儿。

    郭修格:你家里的事情你知道吗?不知道,我就知道我妈我爸给人弄走了,别的啥都不知道,知道他们为什么被关起来了,我都不知道,我才回来不长时间。这都不知道,因为我太小,家里人都不给我说啥。

    由于当天只有郭家的小女儿在家,没法了解更多情况。第二天,记者在当地法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又来到了郭家。

    郭宏飞:开开门,哪一位,开开门,哪一位,村委会,你走吧,我不开门,没啥事,有事,咋没事,有事,有啥事你就说,开门问你个事,你是了解情况是吧,对,了解情况,不在家,你走吧,宏飞,他不在家。

    房屋内说话的是郭家的三儿子郭宏飞。对于记者一行的来访,对方显得很排斥。

    郭宏飞:你们执法部门不能擅自闯入居民住宅区,你走吧。

    对于这个家里发生的事情,记者也试图询问当地的村民。但对于记者的询问,大多数村民都躲躲闪闪。

    记者:老乡,问一问,问问他们家的情况,

    村民:不说不说,说一下,说一下,不提她家的事情,为啥不提呢,噘(骂)死你……

    村民:说着干啥,事情出了都成那样了,还说那个干啥,他们家为了这事经常吵架吗,哎呀,就在门前都打架,天天都在骂,闹死人了。

    郭家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为什么家人闭口不谈,村民也惟恐避之不及呢。据郭家的邻居们说,要弄清郭家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要找到他家的大儿媳妇,于是,记者辗转来到另外一个村子,找到了郭家的大儿媳妇冯丛好的娘家。可一提起冯丛好的公公婆婆,一家人就气不打一处来。

    冯丛好:照俺这样的公公婆婆,真是天上少有,地下稀。

    冯丛好的母亲:俺家穷是穷,俺这孩子在大人手里没舍得打过,到她家这个打那个打,不让说这钱,一说他就追着打

    冯从好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公公婆婆如此反感,什么样的事情又让郭家人对冯丛好大打出手呢,冯丛好给我们讲起了她的不幸经历。

    2007年,冯丛好嫁给了邻村的郭修奇,婚后一年多,两人有了一个小男孩。一家人和睦相处,没有什么矛盾,正当一家人安安稳稳过日子的时候,厄运突然降临了。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