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熊出没,注意(2010.3.12)

2010年03月15日 10:29  我要评论

    今天我们从一幅照片说起,照片上是一个绿色的塑料袋,中间是一个小孩残缺不全的手掌和上肢,血肉模糊。情景十分恐怖。当时这个绿色的塑料袋装着孩子的残肢挂在一扇大铁门上。

    事情发生在温州市瓯海区的一个小村庄里。

    小龙俊的父亲 黄贺华:当天在下午一点多,我们就起来,我们中间要有午睡嘛,睡醒了以后就起来上班。

    黄贺华和妻子都在这家小道具厂打工,2009年10月10日,两口子下午刚上班不久,突然噩耗传来。

    小龙俊的父亲 黄贺华:我把货卸了以后,我就到里面洗个手嘛。洗手以后,外面就听到说,贺华,你儿子出事情了,我说什么,我就跑过去,一跑过去,我一看,一个老头就把孩子抱到我们厂门口了。

    眼前的景象让闻讯赶来的夫妻俩几乎彻底崩溃。

    小龙俊的母亲 孙 侠:当时我就吓都吓死了,吓得浑身发抖,说话也说不好了。

    小龙俊的父亲 黄贺华:当时我就心里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我抱着孩子,拼命地喊叫。

    四岁的小龙俊被人抱着,右边的胳膊血肉模糊。这时,小龙俊还没有失去意识,还能说话。

    小龙俊的父亲 黄贺华:我刚刚抱到我儿子的时候,我儿子就说,爸爸,你没有保护好我。我一看,我还以为是那个狗咬的,旁边刚好有一个大狗,我以为是狗咬的。

    但是,惊魂未定的夫妻俩很快发现,孩子的伤势远比想象的要严重得多。

    小龙俊的父亲 黄贺华:我当时一看,真的是!我开始以为是个手指啊!我一看这里都没了,这边这么长,这么就没了。上面这么长的骨头都吃掉了,只剩下这么一点点,很细的一点点骨茬了,我一看,手什么的都没了。

    黄贺华夫妇发现小龙俊的右手和下半截胳膊都不见了,只剩下肘部的一小截骨头茬子露在外面,伤口鲜血淋漓,情况十分危险。据夫妻俩回忆,就在十几分钟之前,小龙俊还在他们工作的厂子里玩耍,怎么一会儿不见就成了这个样子?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大家顾不上细想,赶紧找车先把孩子送往温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抢救。

    温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医生 陈星隆:来这里已经是傍晚了,当时送过来的时候,这个小孩子的生命体征一般还是过得去的。

    小龙俊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关键是能不能保住他的右臂。

    温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医生 陈星隆:你必须有完整的肢体拿过来,我们才可以给他做断肢再植,这个手术在我们技术上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可出事后,大家在慌乱中谁都没留意小龙俊的那截断臂在什么地方?

    小龙俊的父亲 黄贺华:当时没有带过去,当时我抱着他的时候不知道(断臂在哪)。

    时间紧迫,小龙俊的断臂究竟在哪里?还能找到吗?

    温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医生 陈星隆:从这个肢体离断开始,到我们手术给他血管接通以后,这段时间又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来说,我们在常温下面缺血时间,严格来说,一般掌握在六到八个小时以内。

    很快,断臂有了消息,可是这消息让夫妻俩是又气又急。

    小龙俊的父亲 黄贺华:到那里去拿(断臂)的时候呢,不拿还好,一拿,他把断的这么长的一节手臂挂在大门上。你应该捡到手以后马上送到我们厂里,我们厂里的人工作可以停下来,也会把它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医院,但是他没有这样做,他就把它挂在大门上,拿一个绿色的方便袋装起来的,我听了我心里是万分的难过。

    焦急的等待中,小龙俊的断臂终于在有效的时间内被送到了医院,可是没想到,医生的话却无情地击碎了一家人最后的希望。

    温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医生 陈星隆:离断的肢体污染非常重,非常脏,因为他一个是动物咬伤。这个小孩子的肢体被熊咬下来以后,还在它的嘴里咀嚼,后来旁边的这些工作人员拍打熊才把它从嘴巴里抢回来的,可能也掉在这个熊场里面,所以说它造成这个肢体的污染非常严重。

    小龙俊的竟然是被狗熊咬伤的,因为断肢污染严重,手术稍有不慎非常容易引起感染,危及生命。而且,黑熊的撕咬还导致断肢遭到了严重破坏。

    温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医生 陈星隆:因为手指头都已经缺损掉了,而且断端非常不整齐,如果是要做再植的话,他完整的一段就是,这一段是相对完整的,这里的话基本上都没有了,如果是要做断肢再植的话,要把它切整齐的话,那只能手腕接在肘关节了,而且他手指头又没有,即使活了,这个一点意义都没有。

    很不幸,年幼的小龙俊最终彻底失去了半条右臂。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