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真假儿子(2010.5.5)

2010年05月06日 15:56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2008年11月26日,广西南宁市的陆振全先生,六岁的儿子失踪两天了,他火急火燎地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可派出所的话让他很意外。

    陆振全:派出所了解完情况以后,他们说这个事不归我们管,我们也管不了。

    陆先生报案的派出所,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腰塘派出所,接警的民警在听完陆先生的叙述后,竟建议他去找妇联。孩子要是丢了或者被人拐骗走了,家长到派出所报案很正常,派出所为什么让他去找妇联呢?陆先生孩子的失踪的确不同寻常。

    2008年11月22日一大早,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的陆振全先生准备先送六岁的儿子去上学前班,然后自己再去医院,没想到孩子突然哭了起来,死活不愿意去学校。

    陆振全:他说爸爸你去哪里,我说去医院看病,我的手不是动不了嘛,他说你去医院我也跟你去,我说你要上学呀。

    陆先生因为几个月前曾经出过一次车祸,颈椎受伤了,休息了两个月,但手臂还不能自由伸缩,他想去医院检查一下。孩子以前特别乖,每次上学都是高高兴兴的,这次是怎么了?看着眼泪汪汪、拉着自己衣角的孩子,陆先生有些心软。而接下来孩子的一席话让他彻底动摇。

    陆振全:他说那你手痛走路不方便,我要扶你去医院,他说我不用你扶(照顾)的,我自己走路我自己上车。我看见那个小孩懂事啊,那个小孩懂事,我就想带他去

    正是这个决定改变了一切。陆振全先生来到学校请了假,带着儿子一同去了医院。

    陆振全:到医院我看到那么多人排队,也乱乱的,我就不敢带他在里面。

    陆先生怕人多,万一孩子弄丢了怎么办?他就打电话叫他的妻子凌兰杰过来带一下孩子,可孩子见到妈妈之后,反应更异常。

    陆振全:我小孩听到叫他妈妈过来带他他就哭了,我都不懂他到底怎么哭了,他说我不跟妈妈跟你。(他妈妈)到医科大那里他也哭,他妈妈带他,他也不愿意跟妈妈,可是我手痛带不了他啊。

    陆先生把孩子交给妻子凌兰杰后,就进入医院治疗,当天回到家后没有见到孩子,第二天仍然不见孩子的踪影。他打电话问妻子孩子去哪里了,妻子竟说已经送给别人了。

    陆振全:当时我就气得,我就说马上带小孩过来,不带我就报警了,她说你报警没用的。

    妻子竟然说把孩子送人了!还说报警也没有用。 陆先生发疯了似地打电话找妻子的亲戚朋友,大家都说没有见到这孩子,他又拿着手机里孩子的照片,四处寻找,找了两天,仍没有孩子的消息。他来到南宁市腰塘派出所报案,派出所也不受理。

    陆振全:(我)精神都崩溃了那时候,好像都差不多疯起来了。

    两天里,陆先生不停地问妻子孩子究竟去了哪里。

    陆振全:她说只要等两天,我说两天(就等),后来我等了她两天,过了两天打电话的时候,她说过两天有人打电话给你,(告诉你)那个小孩的去向。

    陆先生的妻子这是在做什么?为什么要把孩子送人呢?为什么又说过两天过两天就能有孩子的消息?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陆先生与妻子之间有什么隐情呢?

    1998年4月,经人介绍,33岁的陆振全与30岁的凌兰杰相识,三个月后,两人登记结婚。当时陆振全在一家学校旁边开着一个小餐馆,又在明秀东农贸市场旁边开了一家五金杂货店。两人相亲相爱地经营着小买卖,日子过得很不错。

    陆振全:一天营业额可能有1000到1200元这样,就是赚30%多了,当时我经济还是很好的,不过那个钱我不管,都是我老婆管。

    陆先生对妻子非常信任,也十分疼爱。2002年10月,妻子凌兰杰生下一个男孩,更让陆先生感到生活无比地幸福。陆先生与凌兰杰娘家人相处得也如同一家人。可是,这样的好日子在2003年底突然出现了变故。2003年8月,陆先生经营的商店对面开了一家超市,生意受到很大影响,他就关了商店,转做其它买卖。没想到,买卖也做赔了,经济陷入了困境,陆先生只能到一家公司去打工。

    陆振全:我经济来源没那么大了,她好像对我就不太满意了,就是每天我给她三四十块钱,她还说不够用,在家里她说这种日子过得很苦了,不好过,我说不好过怎么办,现在,她说想出去打工,我说打工随便你了,我说小孩那么小你怎么出得去呢,她说叫我爸上来带,后来他爸上来(从农村里来)帮我带那个小孩。

    2004年初,妻子凌兰杰留下儿子和丈夫,出去打工,可是从此就基本上不再回这个家。对凌兰杰的行为,凌家人也曾进行过批评,但没有什么效果。因为岳父在乡下还要干农活,带了孩子几个月后就回去了,陆先生只好把年幼的孩子送到附近的幼儿园,一个人独自拉扯他。

    陆先生带着年仅两岁的孩子,又当爹又当娘,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而这样的生活一晃就是四年。孩子的妈妈凌兰杰究竟去了哪里呢?陆先生的家在南宁市区,其实凌兰杰打工的地方就在南宁市郊区,但凌兰杰除了偶尔回来一下立刻就走,基本上不露面,也不往家里拿钱,凌兰杰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她怎么忍心抛下年幼的孩子不归呢?偶然从儿子的嘴里,陆先生听到了一些东西。

    陆振全:小孩去打工那边玩,那小孩回来的时候,说爸爸,妈妈那边有个叔叔跟我睡,那时候我怀疑了,我出去找了,找不到,不知道在哪里。

    问:那是什么时候的事?

    答:那是2007年。

    从一些人的口中,陆先生渐渐听说了一个名字,黄其进。在南宁市江南区郊区的一个村庄,记者见到了他。

    黄其进:那时候就是我们一起租房,一起住。一直都来往的。一直都来往的?嗯。

    据黄其进介绍,他以前在南宁市开车,2001年就认识了凌兰杰,两人很快坠入爱河。但黄其进自己已经结婚多年了,并且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