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危险的同事(2010.5.27)

2010年06月08日 14:0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2009年的2月14日下午5时40分,江苏沛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敬安镇闹市区一巷口处发生一起打架斗殴事件,初到现场,看似是一起普通的斗殴伤人案件,但是越调查越是让人奇怪,越深入越觉得藏着许多秘密。

    敬安派出所副所长孟庆成:一个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当时那个男子浑身是血,地上流血很多。

    伤者名叫李军,是沛县敬安信用社新华信用分社的负责人。据目击者反映,李军刚刚被三个年轻男子用刀捅伤。民警一边将伤者紧急送往附近医院,一边组织人员围堵追击三个行凶者。

    孟庆成 :这个街面的人很多,根据我们初步调查发现,他们逃窜的方向不明,在当时情况下,现场没追到。

    据现场目击者回忆,几名行凶者并非临时起意,似乎早有预谋。

    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法制中队指导员林青 :这是两个人好像有矛盾,说没事儿,没事儿,不关你们的事儿,我们自己的私事,反映了这样的一些言语。

    什么人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持刀行凶?几个人与李军之间又有什么怨仇呢?

    林青 :针对李军到底跟谁有矛盾,进行了彻底的进行了调查,把李军在来到沛县参加工作以来接触的所有人,待过的所有地方以及他的家人以及他的亲戚进行了分组进行了走访。

    民警调查了解到,李军平时作风正派,工作勤奋,群众口碑非常好。

    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法制中队指导员林青 : 李军这个人很老实,也正直,作风也很正派,在这个地方,不管是跟客户还是同事中间呢,没有发生过言语上的冲突,人很老实。

    没有仇家,却被人预谋伤害,难道行凶者认错了人,误伤了李军?李军是在一家信用社工作,走访中,民警了解到一个非常巧合蹊跷的事情:李军所在的信用分社,一名参加工作不久的员工,几天前也是莫名其妙被陌生人殴打,而且不止一次。

    林青:发现李军被伤害之前,他的同事有一个叫封超的,两次无故不打,也是不明真相的人打的。

    封超电话采访 :因为当时我也看不清人嘛,当时我眼镜打掉了,因为我戴的是近视眼镜嘛,打掉之后所以说要是让我认人的话,我也认不清几个人,得几个人, 四五个人吧!就是人我看不清楚。

    封超说,他第一次被打时以为是被认错了人、误打了,可是没过两天,又在下班路上遭人暗算。

    封超电话采访 :第二次打的时候稍微有点重吧打的时候,所以眼角脸上有点伤,当时我就报警,就报警了嘛!报警了派出所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查不出来,当时我自己也就是说,就是也很纳闷,就是说不知道怎么回事。

    这家信用分社中一共只有三名职工,除了李军、封超,另外还有一名女职工。三名职工中,就先后有两人莫名其妙地遭到陌生人袭击,这是出了什么鬼?

    林青 :是不是因为他这个职位的问题进行调查,是不是因为职位引起的矛盾。

    行凶者专门针对信用分社的工作人员下手,这伙人是不是和信用分社有过结?民警加紧在信用社内部进行排查、搜集线索。正在这时传来消息,李军被送到医院几个小时后,因失血过多,竟不幸身亡。

    李军的妻子王建玲:

    一点都接受不了,现在还接受不了他能死,你看他的东西都搁那儿了,我都不舍得翻他的衣服,我老觉着他没死。现在还觉得他没死,怎么能死了呢你说。

    李军在左邻右舍和同事中口碑很好,年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突然惨遭毒手,大伙都觉得很震惊。

    李军的妻子王建玲:

    不吸烟不喝酒,就喜欢看书。就这一片,你看从出了事儿,多少人来看我,都给买点儿东西,都看看,说怎么弄呀,那么好的人,怎么这样呢。

    儿子突然离去,父母不明白,儿子从不惹事儿,怎么会不明不白被人打死?

    李军的父亲:

    我的孩子有一天病了,死了我也甘心了,就这样活活的出去工作,被流氓集团杀害了,杀害以后不但捅了几刀子,还在里面拧了几下子,惨无人道啊。

    李军的母亲:

    残忍啊!我绝对不放过他们。

    李军遇害时只有38岁,2个月前,刚刚通过竞聘上岗,从其他信用社调任到敬安来。命案重大,专案组全力追凶。根据目击者提供和其他种种线索,吕伟、朱玉斌和杜新荣三名凶手很快先后被抓捕归案。三名案犯交待,他们之前与李军根本不认识。

    据吕伟交代,案发前几天有一个人找到自己,说准备出10000元的价钱,教训一下新华信用分社的李军。拿到1000元定金后,吕伟又另外找了朱玉斌、杜新荣两个做帮手。2月14日下午,吕伟等人守候在李军下班的路上。下午5:35,李军下班推着自行车经过,吕伟一伙一拥而上,拳打脚踢。周围的群众看到有人打架,连忙劝解。

    吕伟:

    踹了他之后,就是有人就劝驾,说别打别打,然后就没打,然后我跟那几个人说话呢,然后他们俩个就把他带走了,我也不止到了。

    吕伟挡住了劝架的人,其他两人将李军拖到了小巷子里。朱玉斌拔出弹簧刀向李军腰部、臀部连刺两刀,杜新荣又向李军的右大腿刺了一刀,然后转身逃跑,受伤后的李军拼尽最后的力气抱住了随后赶来的吕伟。

    吕伟:

    他们揍完之后就我一个人,我一个人在他后面,他就抱着我,然后旁边有一座很多砖,我就拿起砖照他背上砸了两下。

    李军倒下后,吕伟也迅速逃离现场。第二天,吕伟收到了剩下的9000元钱,并进行了分配,

    吕伟:

    给了朱玉斌一千八,给了杜新荣一千六。

    这是一起雇人行凶案,花钱雇人的又是谁呢?吕伟交待,雇自己的人名叫郝敬全,而他们是在劳务市场认识的。

    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法制中队指导员林青:

    吕伟是小包工头,经常来用人,就是这样互相认识了,认识以后呢,就是当时就谈了这个事儿,得打一个狠的,让他找远路的人来进行打。

    民警将郝敬全抓获。可是,郝敬全到案后竟也称自己与李军素不相识,他只是帮人忙,没想到却闹出了人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