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少女最后的日记(2010.5.31)

2010年06月08日 14:1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深夜时分,二十二岁女孩儿坠楼身亡

    一条莫名其妙的短信,一篇令人费解的日记

    是什么让她走上不归路,谁又该为这场悲剧承担责任

    《少女最后的日记》,经济与法正在播出

    各位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欢迎收看《经济与法》。屏幕上这个青春靓丽的女孩儿叫欧阳娜佩,就读于吉林一所大学的旅游管理专业,去年年初,已经大三的欧阳娜佩和另外十几名同学被学校安排到了深圳一家酒店实习,6月初的一天,她突然给家里的所有人发了一条短信。

    唐陆梅:她爸爸、弟弟、我啊,都发了这个短信,妈妈我会加油的,你们一定要在远方为我祝福,这是我最后的后盾了。

    欧阳兆星:爸爸,我会加油的,你们在远方一定为我祝福,她讲这是最后的后盾。当时发这个短信我也感到莫名其妙。

    这个短信让欧阳夫妻俩隐隐有些不安,他们马上给女儿打去了电话。

    唐陆梅:我说凡事要想开一点,我说还这么年轻,我说你发这个短信到底是出了什么事儿,她总是就这样说,没什么,没什么。

    欧阳家世代务农,家境贫寒,但这个家庭培养出了欧阳娜佩和她的弟弟两个大学生,让乡亲们都羡慕不已,但就在收到这条短信后不久,欧阳娜佩身上就发生了一场悲剧,整个过程对欧阳家来说,至今都是个谜。

    唐陆梅:就是我们那个小村子里边,我女儿还是第一位女大学生,真的,还说是一个金凤凰,他们都这样评价,真的是敲锣打鼓的;后来第二年我儿子上大学,就更加的,在我们村子里面都为我们欢欣鼓舞。

    欧阳兆星:内向,比较内向、好强,性格好强,她总想争第一,是这么一个性格的人,她上学也是一样,做事也是一样。

    欧阳娜佩在2006年考上了大学,她学习成绩优异,年年都获得奖学金。

    唐陆梅:2008年得了一等奖学金,又得了两千块钱的助学金,一起七千块钱,她七千块钱存在银行里,一分钱都没动,/意思就是说,大四的时候,就是一分钱都不用你们付了。

    女儿即将毕业,一家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欧阳娜佩更是时常念叨着,能早一天帮父母分担生活上的压力。

    唐陆梅:我的女儿性格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她是一个比较优秀的孩子,比较乖巧、懂事的孩子,真的从小就是这样。

    欧阳兆星:她讲,我们的苦日子快熬出头了,熬出来了,现在我们快毕业了,也快工作了。她是这样的安慰我们,你们也别急啦,你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今后我们会回报你们的。

    2009年春节刚过,在学校的安排下,欧阳娜佩和同学们来到了深圳,在一家酒店开始为期六个月的实习。欧阳娜佩告诉父母,自己被分到了酒店的餐饮部实习,每天的工作就是迎宾,引领顾客找座位、点菜,比较轻松。

    欧阳兆星:这个工种,他们这次来的时候算一个最好的工作了,只选配了两个,她就被选中了,所以她好高兴的。

    夫妻俩每个星期都会和女儿通通话,女儿的成长让他们非常欣慰。

    唐陆梅:她比以前爱说话了,她说比以前自信多了。她从来没来过深圳,看到这个真的是新城市,新人,都是青年人多,她说她现在见到大世面了,跟我讲这些东西,都是讲些开心的话语。

    到了5月中旬,酒店对实习生进行了岗位调整,欧阳娜佩和另外两名同学被调进了客房部工作。

    唐陆梅:她就是说搞个卫生什么的,铺被子啊,/我就说这个事情我都比你干得好,打扫卫生什么的,这没含义,真的是大材小用了。

    虽然有些不满意酒店的安排,但夫妻俩觉得,只是实习而已,无关紧要。直到6月8号这一天,意外地收到女儿发出的这条短信。欧阳兆星夫妻俩心里一直琢磨着这件事儿,而两天之后,也就是6月10号,女儿的一位老师突然打来了电话,说女儿身上出了点状况。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