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商道》推出“世界级企业变形记”系列节目

2010年05月21日 13:45  节目预告 我要评论

    后金融危机时代,在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环境下,中国企业正在思考如何转变企业发展方式,企业都在寻找新一轮的转型关键所在。在这样大的背景下,近期,财经频道《商道》栏目推出《世界级企业变形记》系列节目。节目截取了IBM、苹果、索尼等世界巨擘的转型企业史,剖析企业转型战略,分析企业转型中的得与失,为中国企业与中国相关行业提供可借鉴的思路。

    节目重点关注了IBM、苹果、索尼3家庞大的商业帝国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高速更替的革新技术面前选择快速调整方向,并进行敏捷的转身。3家企业结合时代的需求,从产品制造商、转型为内容与服务提供商;由制造业跨越到服务业。在低碳、绿色经济成为必然趋势的今天,世界级企业的战略转型,在电子消费品行业、软件服务业方面,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商业案例。

责编:刘洋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