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赈灾基金拨款1.2亿港元援助内地旱灾灾区

2010年04月06日 14:22  中新社 我要评论

  中新社香港4月1日电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日通过追加拨款1.5亿元(港元,下同)向账灾基金注资,特区政府接纳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的建议,从赈灾基金批出三宗拨款,向广西、贵州及云南三地分别捐款4000万港元(合共1.2亿港元),以赈济当地受旱灾影响的灾民。

  港府发言人表示,委员会已设立特别机制,加快处理救援机构为赈济受是次旱灾影响的灾民而提交的拨款申请。透过这个机制,政府1日从赈灾基金批出280万港元拨款,予香港世界宣明会赈济广西及云南的旱灾灾区。

  继早前拨款140万港元捐予爱德基金会为广西及云南的旱灾灾区提供紧急援助后,援助内地旱灾灾区的累积拨款额至今为1.242亿港元。

  根据赈灾基金的拨款安排,委员会将要求有关当局及救援机构在完成赈灾活动后,向委员会提交资料交代有关拨款的用途。

  另外,因应百年一遇的大旱灾严重威胁中国西南部地区,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1日宣布,拨出100万港元,协助贵州及云南抗旱工作并为严重受灾地区提供紧急援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与中国水利部、卫生部及中国妇女联会全面合作,就饮用水提供、储水设备提供、饮用水处理站、节约用水、改善个人卫生等方面进行合作。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在整个抗旱应急工作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为灾民在个人卫生及水资源管理层面上提供支援,并向村民和学校提供技术培训,全力协助抗灾。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