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春茶因旱灾预计减产50%以上

2010年04月09日 11:15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昆明4月8日电(记者赵大春)云南省茶产业受旱灾影响严重,预计春茶减产在50%以上。

  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俊强在“第五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持续的干旱使得云南春茶大面积受灾,截至4月1日,全省茶叶受灾面积485.9万亩,成灾面积172.1万亩,茶叶干枯死亡面积达28.1万亩。

  记者采访了解到,持续的干旱使得许多茶园的成龄茶树生产滞缓、老叶变黄、变红、落叶,幼龄茶树受旱更为严重,出现苗木枯死等现象。由于水分不足,茶叶的抽芽时间推迟,新茶上市时间推迟,茶叶产量降低,市场上普洱茶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业内人士称,目前普洱茶价格的小幅上涨是正常的,一方面是前几年炒作过后价格的理性回归,同时相关成本也有所上升。这位人士表示,2007年普洱茶价格的大涨大跌给人留下的教训是深刻的,消费者也开始变得理性,因此,今年茶价再被“炒”起来的可能性不大,政府相关部门也会采取措施控制借旱灾炒作茶价的行为。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