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畜饮水难未根本缓解 需送水人数仍在增加

2010年04月09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4月7日上午,自治区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三次抗旱救灾会商分析会。会商分析认为,尽管近期我区普降小到中雨,广西的旱情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全区森林火险有所缓解,但抗旱保春耕及人畜饮水困难仍然未能根本缓解,需要送水人数仍在增加,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4月7日,自治区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给自治区卫生厅发函,要求在抗旱救灾期间,灾区所有水源水质抽样检测费用实行减免,以减轻农民负担,全力支持当前的抗旱救灾工作。

  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6日零时,自治区国土资源系统抗旱找水钻井队已抽溶洞地下水3处,开钻井数88口,成井8口,出水量2400立方米,解决了4.8万人、近8万头牲畜的饮水困难。

  据介绍,田东县的“水情110”应急指挥中心已成立两个多月,共接到群众申报电话56个,向干旱灾区派出机动运水车辆106辆次,运送应急饮用水400多吨,及时调处水事纠纷7件。为确保“水情110”应急指挥中心科学高效运转,该县印发了《田东县“水情110”联系服务卡》,广泛宣传服务内容和公布服务电话,200多名水情员每天进村入户,了解水情及解决群众的各种诉求。

  在春耕生产方面,都安正在摸索经验。当地协调制糖企业,出台补贴方案,推行送耕地费、蔗种、基肥、农药、地膜、人工费和补贴贷款利息“六送一补”扶持政策,推广深耕深松技术和高糖高产良种,对符合制糖企业发展要求的农户实行修路补贴、肥料补贴、农资补贴,大大地提高了群众种蔗的积极性。截至3月底,都安已新种植耐旱甘蔗面积达2.8万亩,原计划已全部完成。对无法保证用水的田块,当地还及时发动群众改种玉米、红薯、蔬菜等,目前已种下耐旱玉米32万亩。(广西新闻网 梁为)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