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黄色预警:西南主旱区大部气象干旱持续

2010年04月16日 10:47  中国天气网 我要评论

气象干旱监测图

  中央气象台4月15日18时继续发布干旱黄色预警:

  根据4月15日监测,云南中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仍存在中度以上气象干旱。未来三天,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东部有一般不足5毫米的降雨,广西东部的局部地区一般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南部基本无雨。西南主要旱区大部地区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启用应急备用水源,调度辖区内的水源,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和生产用水;

  2、农业和工业生产过程采取节水措施,降低农业和工业用水,限制非生产性高耗水及服务业用水;

  3、旱区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应严加防范,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