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年度产品品牌]天士力集团

2010年06月07日 16:35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天士力集团于1994年5月成立,2002年8月,集团所属核心企业——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成立十五年来,坚持自主创新,走新型工业化的发展道路,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第一品牌,全面推进国际化。形成了以“生命安全保障产业”为主线,包括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药、特色医疗等产业;以“生命健康需求产业”为拓展,涵盖保健品、化妆品、健康食品、安全饮用水等领域的高科技跨国企业集团。截至2008年底,集团资产总额83.7亿元,累计利税44亿元,实现年销售额66亿元。

    天士力以现代中药奠基立业,从现代中药的研发和生产开始,带动形成了一条联结药物研发、药材种植、中药提取、制剂生产和市场营销各环节的现代中药产业链,建立了国内领先的现代中药数字化制造平台、数字化提取中心以及国内最大的中药冻干粉针剂生产基地。率先在国内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中药材种植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药源基地,并第一个通过了国家GAP认证;首创中药提取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EP)新概念,解决了中药材有效成分的萃取和毒性成分、重金属含量及农药残留量的纯化处理问题;天士力的生产体系全部通过国家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和澳大利亚TGA认证,通过了国家系列标准认证,成为国内中药业第一家整合质量、环境、安全健康三大管理体系为一体的国际标准化企业;营销体系全部通过了国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使天士力现代中药产业链的质量管理与国际标准全面接轨。

    天士力确立了“基础市场在国内、目标市场在国际”的营销战略,坚持创新全员营销模式,打造差异化优势,创造消费者价值。在国内市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学术营销、服务营销为核心,强化产品核心价值的传播。以“板块理论”为指导,立足城市,辐射乡村,区域管理,重点突破。在国际市场,形成国际贸易和国际直销两个业务板块、两个组织体系,确立了以直销为龙头、带动分销,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拓展的国际市场营销模式。国际直销实现了东南亚和非洲两大区域市场的整合,非洲市场产品销售高速增长,网络人数达到近100万人,覆盖20多个国家,局部区域的品牌效应已经形成。通过不断拓展海外合作渠道,为现代中药进军国际主流医药市场奠定了基础。  天士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多年来,积极参与社会光彩和公益事业:响应国家提出的西部大开发战略,通过建立药源基地,带动当地6000多户农民走上富裕的道路;赞助支持环境保护事业,先后出资三江源科考活动、内蒙古“殷玉珍生态建设区”活动;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捐资建立希望小学;深入高原缺氧区,慰问青藏高原驻守官兵;“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捐款、捐物达1100余万元,并派谴小分队协助当地政府深入灾区发放药品。截至2008年底,累计捐款捐物壹亿五千余万元。  随着企业的高速发展,天士力集团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和社会的高度赞誉。2008年,天士力集团被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认定为“首批创新型企业”。天士力现代中药产业园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2008年获得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天士力连续多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企业”、“天津市AAA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连续两年被国家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