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航 二季度:坚持震荡格局下的投资策略

2010年04月15日 15:57  一季度经济数据 我要评论

   袁航:整体来讲我们对二季度的判断,基调上还是延续我们年度策略的一个判断,我们觉得今年从一季度到二季度,上半年来看,我们觉得经济回升的态势是非常确定的,而这个经济基本面是很好的,这个没有什么疑问,我们认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那一季度现在的数据,GDP增速相当高,比去年四季度增长超过3个百分点,那么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会觉得说在经济向上的情况下,它向上的所谓的这个热度热到了什么程度,这个当时我们有一点点担心的地方,因为我们会担心说,如果经济持续复苏,复苏过快的话,那么政府会不会有一些,再有一些政策的的调控出来,尤其现在房地产,现在房地产,现在的政府这个态度是很明确,也很坚决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认为二季度将会延续一季度的振荡的一个格局吧。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但经济基本面真的很好,我们觉得还是有信心的。
    那基于这个经济和政策两方面博弈这个角度来讲,我们二季度,我们自己的想法是首先我们要看一下四月初到四月底之间,是季报公布的集中期,我们首先要看到,自下而上来看,哪些公司超出投资的预期,对投资来说,我们讲业绩加预期,如果业绩超预期,这个应该是我们投资当中所关注的东西,另外我们看到二季度上海的世博会,那么世博会当中会很多新产品,新的技术,一些创新的东西会展示出来,展示到这个全世界人民面前,那么这种东西也可以对一些新兴的产业,新兴的包括技术创新,一些东西,对这些产业,包括一些细分的子行业会有一些推动的一些作用。那么这些产业我觉得也是值得大家关注的。还有一个,相对估值又便宜,业绩又好的,这些股票,包括银行,我觉得中长线的投资应该继续关注。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