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信息不对称致出口转内需有障碍

2010年04月10日 16:41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10日下午召开的“消费:亚洲经济的软肋”论坛上,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信息不对称使得出口型向内需型的转化受到很大的障碍,所以我们在博鳌亚洲论坛非常庄严的会堂能够研究关于亚洲的消费问题,实际上是一个大问题,是一个很深刻的问题。

  以下是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的发言实录:

  刘长乐:谢谢白岩松,我接到这个问题的任务非常诧异,因为我是门外汉,为了更好地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凤凰卫视是博鳌亚洲论坛的合作伙伴,我为了做好这个工科,这个话题是很大的话题,虽然亚洲消费不管从褒义还是贬义来看都是非常严重的问题。研究这个问题越深,你发现这个问题是很深的问题,消费问题说句老实话,之所以说它是严重的,亚洲消费确实成了问题,消费的力度,消费在结构上出现很多问题。这是历史造成的,也是亚洲发展过程中必然的阶段。我们定义成出口型的生产结构转变成内需性的结构,如果单纯从出口型向内需型的结构转换是很容易的,但深层次的问题我专门研究了陈教授和樊教授的相关论述,我觉得他们讲得非常好。特别是陈教授研究消费的问题,研究到关于新闻自由的问题,这跟咱们有关系。确实是这样,公开、公平、公正这些问题涉及到很大程度上信心本身平衡的问题。现在说实话,信息不对称使得出口型向内需型的转化受到很大的障碍,所以我们在博鳌亚洲论坛非常庄严的会堂能够研究关于亚洲的消费问题,实际上是一个大问题,是一个很深刻的问题。因此,我怀着非常虔诚的心态向三位专家和同行白岩松请教,往下的过程中抱着小学生心态跟各位嘉宾研讨。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