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保尔森:中美要在互惠互利中解决贸易分歧

2010年04月10日 19:01  新华网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0日电(记者侯建森 白洁纯)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0日在博鳌表示,中美两国之间贸易关系,对两国人民都是有巨大好处的,需要在互惠中不断解决贸易中的分歧。

  保尔森是在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会面时讲这番话的。他说,任何贸易、任何的经济关系都可能会出现紧张的时候。中美两国之间贸易关系,对两国人民都是有巨大好处的,中国的经济对美国很重要,而美国的经济对中国同样很重要。

  保尔森指出,解决贸易中的分歧,关键一点就是不断对话、不断沟通,找到有共同利益的地方,在共同利益的基础之上解决分歧,求同存异。在这方面,战略经济对话非常重要。

  在4月9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上,保尔森与其他8位来自世界一些国家的政界和商界知名人士当选为论坛理事会新一届理事。

责编:王玉飞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