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立:清迈协议要从双边向多边方向发展

2010年04月11日 10:33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在4月11日上午召开的“亚洲区域金融合作的创新思路”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对扩大清迈协议的功能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从目前单纯用于风险的防范向促进发展方面转化,二是要从双边的协议向多边的方向发展,三是要从单纯注重我们亚洲各国之间内部的合作向在IMF争取我们亚洲国家更多的发言权。

    以下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的发言实录:

    郑新立:对扩大清迈协议的功能提三点建议:第一,清迈协议要从目前单纯用于风险的防范向促进发展方面转化。第二,它要从双边的协议向多边的方向发展。第三,清迈协议要从单纯注重我们亚洲各国之间内部的合作向在IMF争取我们亚洲国家更多的发言权,在SDR2里面争取我们更多的份额,朝这个方向来发展。谢谢!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